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4% 光伏板块活跃

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4% 光伏板块活跃
2019年01月10日 15:0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盘中延续震荡态势。板块方面,光伏板块早盘成为热点,而昨日活跃的汽车和家电板块则出现回调,个股小幅分化。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一般,而后,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盘中再度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回落再度拉升,股指悉数翻红。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此前活跃的光伏板块开始出线小幅回落,黄金板块拉升后氢燃料电池板块崛起。而后随着在岸、离岸人民币涨破6.80关口,民航板块也有所拉升,但市场热点板块持续不强,赚钱效应仍旧一般。午后,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后有所回落。板块方面,黄金股午后持续走高,券商板块连续低位调整,上午冲高的光伏、5G板块小幅回落。总体上个股虽然涨多跌少,但赚钱效依旧差强人意,市场人气稍显不足。尾盘,沪指站上20日线之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则继续受到均线的压制。随后,券商股尾盘大幅走低,带动股指直线下挫,三大股指悉数翻绿,市场人气再度陷入萎靡。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10点,跌0.36%,深成指报7428.61点,跌0.26%;创指报1258.99点,跌0.28%。

  盘面上看,特高压、光伏概念、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家电、券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昨天大涨的家电、汽车板块不幸走出了一日游行情,行情的风向标券商板块领跌,临近周末需要注意一下,防范热点退潮导致震荡加大。但有涨有跌正是震荡筑底的走势,震荡的时间长一点,把底部夯实的牢固一点,从中长期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光伏、风电

  易成新能茂硕电源银星能源泰胜风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大金重工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以下简称平价上网项目)。

  2、5G

  宜安科技汇源通信贝通信麦捷科技新易盛亨通光电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消息面:

  政策层面,2018年12月27-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5G商用部署,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和安全配套工作,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

  消息面:

  1、大众汽车据悉正在建设中国快速充电网络,据悉一汽和其他合作伙伴将加入大众汽车的充电协议。

  2、近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发行的金额不超过60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是国家发改委推行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试点以来中西部地区首家获批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3、德国跨国化工巨头巴斯夫10日宣布,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执行会主席薄睦乐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路德维希港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巴斯夫在中国广东建立智慧一体化(Verbund)基地的规划细节。

  4、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今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税务总局、商务部等14个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将正式印发实施。

  5、为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宁夏改革供地方式,对工业用地采取出租与出让结合、先出租后出让的方式供地,多举措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民营经济项目依法依规用地。

  6、华为1月9日在北京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了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168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可以将AI算力从50%提升到100%,数据存储IOPS性能提升30%。

  7、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权健俱乐部完成了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8、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18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加快推进。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包含8个新建竞赛场馆、5个改造竞赛场馆在内的共计42个冬奥工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2440点的反弹以来,金融股拉抬指数,随后题材股展开轮动,表现还是相对稳健和健康的,而且成交也开始集中释放,表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升下,做多的意愿以及赚钱的效应有可端倪。这种情况下,伴随着降准的侧面刺激,政策的托底,市场安全边际提升,短期结构性机会叠出。而这其中,低价超跌股再叠加题材为主要的做多对象,短期这个主线依旧为改变。因此,指数短线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在。而指数的回调洗盘居多,盘中若有急速的回撤便是再次低吸上车的机会。当然,仓位上还是需要控制一下,毕竟还没到全线抄底之时。

  广州万隆认为,基建托底经济是目前逆周期调节的主要工具,因此,基建相关的板块是受政策影响最直接的板块。需要注意的是,前几天我们提到的新基建板块已经占据各大头条多时,部分个股明显处于高位换手阶段,不宜追高。春季行情的主线仍然是新基建,但是市场需要寻找新的逻辑。我们注意到近期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方面的消息忽然增多,相关板块也符合近期的“政策+科技”双料概念组合,预计会在A股市场引起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