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50日线好淡争持 雅各臣宜分段部署

英皇证券:恒指50日线好淡争持 雅各臣宜分段部署
2018年11月22日 09:4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市场观望人数增加,匮乏更多新消息之下,料港股现时到月底前仍是牛皮反得t居多,今日恒指或再试50日线。A股消费类板块,例如医药、食品及家庭用品等股份,昨日录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短期内宜留意港股相关股份的炒作空间。

  周四(11月22日)是感恩节假期,美国金融市场休市,周五美股也将提前收市。假期前投资者气氛较审慎,隔夜美股先升后回,道指盘中一度涨200点,收市近无升跌;科技股反弹,纳指收涨0.9%。市场关注联储局货币政策,据传联储局开始考虑暂停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最早可能在春季结束其加息周期。

  受累外围,A股市场昨日早段全线低开,但在地产、医药股等板块落力撑市下,A股倒升,上证综指午后止跌回升,全日收升0.21%,报2651.51点;深成指升0.37%,创业板升0.57%。惟沪深两市全日成交3472亿元人民币,较昨日大幅下跌17.7%。港股方面跟随A股倒升之余,亦在A股收市后继续向上攀升,特别是腾讯跑赢大市的走势令到全球市场再次注视港股现时的投资价值,但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仍然是投资者的关注点,若恒指重返50日线之上,相信短期内恒指挑战二万七的憧憬会再度注入。

  交易焦点方面,雅各臣科研制药(2633.HK)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盈利9753.1万元,按年增长21.41%,每股盈利5.28仙,派中期息1.5仙。期内,收益8.16亿元,按年上升9.86%。

  雅各臣单是产销及代理中西药品,足以保持良好盈利增长,尤其是管理层善于收购品牌产品。除了上述提及收购康宁行,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之外,早前收购内地制药公司复星的乳癌药已进入第三期临床,料2年内可推及香港及东亚部分市场。以及该公司接下来会以产品授权方式引入生物类似药,毛利率料30%至50%,亦值得市场憧憬。

  雅各臣科研制药现时估值随市况回落,现价市盈率不足14倍,较同业有轻微折让,新收购的品牌与旧有品牌形成新的协同效应逐渐骤现,相信未来具备一定成长性,昨日医药板块有所炒作,今日该股或有望凭业绩获市场资金留意,但该股与大市关联度偏高,看好其业务发展的投资者宜分段作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好淡 争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