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Bonitas狙击波司登:虚增8亿利润股价最终为0

沽空机构Bonitas狙击波司登:虚增8亿利润股价最终为0
2019年06月24日 10: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沽空机构Bonitas狙击波司登,波司登股价重挫20%,现跌17%,成交7278万股,沽空机构Bonitas表示: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公司主席高德康从公司抽走20亿元现金和股票,最后它指出短期认为波司登股票的最终价值0.00港元。

  在公开市场欺诈的世界中,我们认为波司登国际的执行管理层一如既往地腐败。波司登的故事存在许多公开市场欺诈的特征,包括夸大的收入和利润,未披露的关联方交易,以及以天价从未披露内部人士手中收购的多付款。

  我们的尽职调查揭示了波司登的族长高德康(“高主席”)和他的同谋从波司登少数股东那里偷走的一些方式,包括:

  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为引起投资者的兴趣,自2015年以来在其报告的财务报表中捏造了8.07亿元的虚假利润,虚报174%!

  波司登人为地向未披露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并多付了人民币20亿元。

  以优惠价格处置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波司登为人民币540万元,相当于初始代价的10%)给高主席,高德康甚至连钱都没付。

  波司登向拥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内部人士支付了巨额历史股息。

  一项对波司登中国子公司信用报告的分析显示,大量未披露的应收账款和未披露的应付款余额,似乎是公司间重大虚假交易(可能是与高主席私人合作)的结果,这些交易被用来捏造交易量,在波司登报告的财务报表上显示为虚假利润。

  尽管波司登声称,其主要收购是从独立第三方购买的,但提交的文件显示,波司登的三项主要收购协议,每一项都是从高的同谋之一周先生那里购买的。在我们看来,周先生的做法似乎是,他将购买少量乃至零成本的服装品牌在一至三年内出售给波司登,最高价格比周先生最初购买该资产时高出40倍。

  利用这一策略,我们认为高主席及其同谋者已经从波司登抽走了20亿元的现金和股票,通过以人为抬高的价格将很少甚至没有价值的服装品牌出售给波司登并将其股票卖出。

  作为锦上添花,周先生似乎在他自己的私营公司中持有波司登品牌的生产设施资产,其中一家申请竞争Jessie的商标,而高德康董事长在2011年将Jessie卖给了波司登!此外,中国信用报告显示,主席将波司登的一项房地产资产转让给了自己的私营公司,但未能支付该资产的对价!

  由于波司登的捏造利润计划被揭露,波司登的短期负债即将到期,我们预计高主席将决定通过支撑一直意味着崩溃和燃烧的车辆的股价来浪费被盗资金。

  我们做空波司登,认为该公司的股票毫无价值,为0港元。(本文翻译自新浪财经 林嘉颖)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