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陈平:科创板对A股投资具有积极正面影响

汇丰晋信基金陈平:科创板对A股投资具有积极正面影响
2019年03月02日 15:5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 首先必须认识到科创板的战略意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创造出新的比较优势,从而实现持续发展。科创板是我国培育强大的资本市场,支持直接融资,从而鼓励创新的重要一步。

  2. 科创板对A股投资的影响可能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影响是会提升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我们预计科创板公司的估值都不会便宜,与科创板同行业的A股公司,整体估值也会因此被拉升。 第二个影响是如果A股公司是科创板某公司的股东,这类A股公司可能会直接受益于科创板公司的上市。 第三个影响是分流资金的问题。新规允许目前的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科创板的部分优质公司可能会吸引一部分资金去投资。

  总体来说,我们倾向于认为对A股投资会是正面的影响。

  3.关于科创板的投资。新规允许现有的公募产品投资科创板之后,公募基金预计也都会把科创板公司纳入投资范围。我们认为,科创板公司可能会给投资带来一些新的挑战,包括但不限于当期利润太少甚至为负、同股不同权等等。此外,我们预计科创板公司初期估值都会较高。未来我们对科创板公司的投资依然会遵循现有的投资框架,仍然希望以合理的价格买到好行业里具有好格局的好公司。

责任编辑:常福强

汇丰晋信 科创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