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提示防范风险:老百姓要提高警惕 不能借钱投资

郭树清提示防范风险:老百姓要提高警惕 不能借钱投资
2019年03月05日 11:1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些年一些金融乱象打着金融创新的旗号,实质是非法融资,要坚决打击。老百姓要提高警惕,不能借钱投资。”

  郭树清表示,“银行、保险、证券领域都需要大胆创新,没有创新我们不可能做好金融业的服务,特别是解决世界难题,就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他表示,“应该说到现在为止,中国还是解决得不错的。但是这里边特别强调一条,我们这些年有很多金融乱象,这些金融乱象许许多多都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这样的旗号,实际上做的是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吸收存款、乱设机构、乱办金融业务这些活动,这是非常有害的,对社会有害,对企业也没有好处,因为成本很高、代价很高。”

  郭树清同时强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对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领域,问题相当严重,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不能乱投资,不能乱参加集资,更不能借钱去投资,因为这方面的风险是很大的,我们要反复强调这一点,希望媒体朋友和我们一起普及金融知识,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在2018年两会“部长通道”上,郭树清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曾提醒道,“如果听说保本高收益,这就要去报案!保本就不可能有高收益,这是欺诈。”

  相关报道:

  郭树清:中美双边将在金融开放领域完全达成一致

  郭树清: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争取上半年推出

  郭树清:金融行业也需要淘汰落后 引进先进的机制

  郭树清谈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郭树清:保险可投资资金16万亿 服务实体经济大有可为

  郭树清两会“部长通道”问答实录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