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股东减持相关公告

京东方A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股东减持相关公告
2019年03月06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记者 张玉洁  

  3月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股东减持相关公告。

  京东方A3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7.21%的股东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建翔”)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47亿股,即减持不超过京东方A总股本的1%;持股7.62%的股东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渝资”)拟减持不超3.47亿股。前述两股东均是通过参与京东方A2014年定增而成为其股东。

  不过,公告显示,两股东此次减持并非是参与定增后的首次减持。2017年底,合肥建翔和重庆渝资便分别公告了最高减持不超过3.47亿股的减持计划,并于2018年1月完成该减持计划。回看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走势,自2019年2月1日至3月5日,京东方A股价从2.6元/股至最高4.61元/股,区间涨幅超过7成。

  新纶科技同日公告,鉴于公司控股股东侯毅前次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未能如期完成,因个人资金需要,侯毅拟在本公告披露日起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等合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最多减持不超过6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21%。回看新纶科技走势,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处于震荡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也出现了“清仓式”减持公告。海峡环保公告,其持股5.54%的股东瑞力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不超249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54%。

  减持占比较大的还有益生股份,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东方创投以及多位董监高计划以竞价交易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约177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27%。此外,圣邦股份、国瓷材料、海航控股和昭衍新药公告,其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均在1%左右。

责任编辑:王栋

京东方A 公司股东 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