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四处树敌" 宣布将结束对印度的特殊贸易待遇

特朗普"四处树敌" 宣布将结束对印度的特殊贸易待遇
2019年03月06日 05:2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6日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宣布计划结束对印度的特殊贸易待遇,指责印度不公平地将美国企业拒之门外

  在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特朗普表示,他打算将印度从一个让发展中国家更容易进入美国市场的项目中移除。信中说,印度政府“没有向美国保证,它将为印度市场提供公平合理的准入”。就在几周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面临大选。

  特朗普一再抨击印度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今年1月,他将矛头对准了印度对进口威士忌征收150%的关税。上周末,他抨击印度是一个“高关税”国家

  现在,他打算让印度退出优惠贸易计划,即所谓的普遍优惠制(GSP),该计划降低了美国对121个发展中国家的出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根据美国的数据,印度是该计划在2017年的最大受益者,价值56亿美元的商品可以免税。印度商务部长阿努普·瓦德万星期二说,这些豁免给印度带来的好处每年只有大约1.9亿美元。

  去年4月,美国政府表示,将重新评估印度加入该计划的资格。此前,一些美国公司表示,它们向印度出口的乳制品和医疗器械受到非关税壁垒的影响。瓦德万说,印度向美国提出了一个“合理和有意义的”贸易方案,但是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他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要求,目前无法接受。”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在特朗普采取行动之前,他写给国会的信已经提前了60天。声明称,美国还计划将土耳其从普惠制项目中移除,此前美国发现土耳其“经济足够发达”,不再需要特别进入美国市场。

  就在特朗普结束对印度商品优惠待遇的几周前,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最后一刻退出了对印度的访问。美国商务部说,当时恶劣的天气导致他的航班被取消。普惠制并不是两国贸易关系紧张的唯一原因,两国贸易关系在2017年价值126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战略与莫迪“印度制造”的竞选活动发生冲突,印度政府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加剧。

  印度是去年受到美国钢铁和铝关税冲击的许多国家之一。作为报复,印度政府宣布对价值2.4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但尚未付诸实施。

  瓦德万星期二说,印度将把可能的报复性关税排除在与美国继续进行的贸易谈判之外。

责任编辑:张国帅

关税 印度 特朗普 贸易 待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