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武汉分行成功投产个人无介质服务模式

工行武汉分行成功投产个人无介质服务模式
2020年11月24日 17:51 长江网

原标题:工行武汉分行成功投产个人无介质服务模式

  2020年10月底,工行武汉分行在全辖投产个人无介质服务模式。经过半个月的密切跟踪,该模式在该行业务一线运行平稳体验良好,受到了客户和网点业务人员的普遍欢迎。

  个人无介质服务,是指个人客户在本行柜面办理业务时,无需出示银行卡介质,仅需客户本人提供身份证原件或使用手机银行“扫一扫”这两种方式,即可办理各类金融业务的便利服务模式。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满足客户便利化金融服务需求,优化网点业务流程,提升网点服务能力。

  目前使用个人无介质服务模式支持的业务品种包括三类:一是借记卡活期存款、借记卡活期取款等动账类业务;二是电子银行注册、电子银行密码重置、账户信息查询等调整类和查询类业务;三是II、III类电子账户直接支持电子银行账户追加、删除和调整等业务。

  网点无介质服务是落实“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的重要举措,工行武汉分行精心组织推广无介质服务模式项目投产。分行运行管理部牵头做好组织和统筹实施工作,投产前对全辖所有网点业务人员的网点无介质服务模式业务项目进行了培训并持续组织全体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网点无介质服务模式操作指引》,进行业务强化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无介质服务操作流程。各支行分成七个小组对投产业务全过程进行验证,及时报告业务验证和优化建议,持续跟踪无介质服务模式推广应用情况,定期收集整理推广期间的业务流程优化建议、服务案例、风险案例,认真按照操作指引要求,综合运用联网核查、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方式,做好客户本人身份核验工作,确保为客户办理本人业务,不通过无介质服务模式受理代办业务,从源头上防范冒办、代办等风险。对大额存取款、账户管理等需客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业务,必须通过“身份证办理”方式为客户办理。做好双屏签字确认、业务审核管理等环节的管理,有效防范柜面操作风险,增强服务过程风险控制,确保新模式安全运营。(张卫 彭良喆)

  【编辑:熊展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行 武汉 模式 投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