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董事长薛德龙:以专业化思路 打造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中原内配董事长薛德龙:以专业化思路 打造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2020年11月24日 18:02 金融界

原标题:中原内配董事长薛德龙:以专业化思路 打造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历经百年产业变迁,发挥科技创新和资本的力量,在机遇与挑战中探索上市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和发展。2020年11月20日,由上海虹桥商务区、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矽亚资产管理承办,上海、广东、湖南、福建、陕西、安徽、河南、山西、广西等20个上市公司协会协办,招商银行战略合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为特别支持的“论道大虹桥 聚焦枢纽·引领经济增长极--2020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将在上海举行,金融界作为会议战略合作媒体也参与到此次会议。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副主任金国军,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矽亚投资CEO张兰丁、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招商银行总行首席投资官/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EO赵驹, 3M中国总裁玮莫林、安永中国主管合伙人毕舜杰以及百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共聚一堂,探讨新一轮周期中,上市公司跨越周期,实现高质量增长的策略。

中原内配董事长薛德龙、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久日新材董事长赵国锋、英维克董事长齐勇、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金春股份董事长曹松亭一起参与讨论未来上市公司如何在产业扩张和商誉减值当中进行博弈,如何穿越周期再出发?

中原内配董事长薛德龙认为,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分工非常细,这就需要专业化的思路,在某一细分领域,做到最大、最强、最好,这样无论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都会非常顺利。他介绍到,中原内配目前有20多家子公司,所生产的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近5年连续做到产销量世界第一,中国市场占比是42%,欧美国家市场占比是30%。

薛德龙还表示,中原内配多年来深耕内燃机气缸套领域,目前也在拓展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汽车电子等高科技产业,不断下沉产业链。其中已经投产的国VI低摩擦气缸套智能化线,由改造前的“传统单机低效率生产线”升级为“智能化高效集成自动线”,数控化率提高至91%,能耗、操作人员数量、劳动强度大幅降低,人均生产效率增幅达到55%,目前该产品已经占领欧美高端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