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百家拟上市企业聚焦创业板注册制变革创新

江苏无锡百家拟上市企业聚焦创业板注册制变革创新
2020年07月13日 20:21 新华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江苏无锡百家拟上市企业聚焦创业板注册制变革创新

  新华网南京7月13日电(赵雅惠)7月13日下午,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苏高投集团、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锡迎创业板,共铸新辉煌”主题论坛在无锡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聚焦创业板注册制变革创新,剖析创业板注册制与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为无锡优质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指明方向。

  启动培育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助推“无锡板块”量质齐升

  从1993年,总部位于无锡的太极实业成为江苏第一家企业上市开始,无锡在上市企业的数量方面,一直走在江苏和全国前列。

  近年来,资本市场上的“无锡板块”气势如虹。截至2020年7月13日,无锡市A股上市公司已达8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151家。

  而为支持创新创业型企业、聚焦高科技产业企业开设的创业板,更是与充满经济活力的无锡具有与生俱来的契合度,截至2020年7月13日,无锡市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累计达22家,排名江苏省第2位,全国第8位。

  在论坛的开场环节,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 深交所首席风控官张兆义,江苏高投集团副总裁徐清,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分别致辞,为上市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寄托对资本市场前景的美好祝愿。

  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市,无锡早早进入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常态”,新名词不断拓展着人们的想象边界,也成为上市公司追逐的热点。高端制造成为无锡板块“新生力量”的聚集区,生物医药、环保、软件等新兴产业领域也逐渐开始崭露头角。

  近两年来,无锡新兴行业上市步伐明显加快。统计显示,自2018年以来无锡上市的24家公司中,多为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医药生物行业的企业。

  延续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指引,让传统产业激活重生,使新兴产业孕育裂变,在论坛的篇章一“金融助力 启迪未来”环节,“无锡市企业上市培育系统”启动仪式举行。同时华泰联合证券与江苏凡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驰马拉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耐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思柏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无锡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无锡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深度解读政策、共话未来机遇,支撑“无锡板块”行稳致远

  随着2020资本市场改革交响曲全面奏响,注册制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正在创业板迈出坚实步伐。

  回望十一年光辉岁月,从2009年10月开板的首批28家企业,到如今拥有超800家上市企业、近85000余亿元市值,创业板持续造富引领新兴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型企业集聚的创业板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主渠道作用,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篇章二“创新创业 智汇无锡”环节,深交所上市推广部高级经理王佳详细讲解无锡市企业上市培育系统,该系统将致力于解决企业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支持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推动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扶持效益,助力资本市场“无锡板块”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将增量与存量改革同步推进的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涉及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深交所专家在现场以监管视角分享重磅观点《创业板注册制政策解读》,透析创业板改革做出的巨大制度突破,梳理试点注册制后上市审核的要点,解读全新的制度规则将给板块发展带来的改变。

  十年磨一剑,改革再出发。在篇章三“合作共赢 领航发展”的圆桌论坛环节,围绕“改革新动能,共话新未来”主题,由新华财经传媒总经理程银银主持,来自华泰联合证券、华英证券的负责人,近年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帝科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全新注册制改革下的创业板,将给优质成长企业带来的机遇与助益、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带来的惊喜与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