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0年07月11日 06: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简称:空间院)持有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股份608,541,176股,占公司总股本1,182,489,135股的51.46%。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因股东经营计划和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公司控股股东空间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不超过47,299,564股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其中,拟自披露本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0年8月3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不超过23,649,782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自披露本减持计划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0年7月16日至2021年1月15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不超过23,649,782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在股份减持期间内,空间院将遵守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

  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收到控股股东空间院《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最近一次减持股份情况

  ■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 □否

  空间院全资子公司航天神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2011年6月21日起实施为期12个月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空间院就此次增持计划承诺,空间院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上述增持计划已于2012年6月21日实施完毕,空间院及其一致行动人没有违反承诺的情况。

  空间院所属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自2012年11月30日起实施为期12个月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空间院就此次增持计划承诺,空间院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013年11月29日,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空间院及其一致行动人没有违反承诺的情况。

  空间院及航天神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承诺自公司2013年度配股新增股份上市之日(2013年8月21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空间院及其一致行动人没有违反承诺的情况。

  空间院自2015年7月10日起实施为期6个月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空间院就此次增持计划承诺,在本次增持期间、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以及其他法定禁售期限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空间院没有违反承诺的情况。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系控股股东根据经营计划和产业发展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空间院将根据监管要求、市场情况、上市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持续关注减持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