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入场到底有多疯?两个数据显示 上一轮牛市纪录将被打破

资金入场到底有多疯?两个数据显示 上一轮牛市纪录将被打破
2020年07月10日 12:51 e公司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进入7月以来,A股一反之前的疲态迅猛上攻,成交量也是连创新高。盘面上热点层出不穷,资金大量涌入,从统计来看,不同类型资金关注的重点也略有不同。

  融资客青睐券商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仅仅7个交易日,两融余额猛增1533亿元,创2015年11月以来最大增长纪录,也是历史第4大增长。但这仅仅只是1个多星期的增量,7月还有整整3个星期的交易日。两融资金历史最大月度增幅是2015年5月牛市最巅峰,增长2409亿元,如两融余额按目前的趋势增加下去,大概率将创造新历史纪录。

  7月以来所有行业均获得融资净买入,但本轮行情是由券商股率先启动,申万非银金融行业因此也受到融资客重点关注,7月以来融资净买入343亿元,超过排名第2的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189亿元和第3的计算机行业152亿元的之和,医药生物行业同期融资净买入也增加超百亿元,达139亿元。传媒、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6大行业融资净买入额也进入前10。综合行业融资净买入额最新,仅获得2.15亿元净买入,纺织服装、建筑材料、钢铁3行业融资净买入也在10亿元以下。

  融资净买入前10行业

  融资净买入前10个股

  券商股短期的大涨,也导致融券卖出大幅激增,非银金融7月以来融券净卖出17.3亿元,是唯一一个融券净卖出超10亿元的行业。机械设备行业融券则被小幅赎回2992万元,也是唯一一个被净赎回的行业。

  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第一创业包揽了融资净买入前3位,分别净买入48.05亿元、24.77亿元、19.35亿元。在净买入前10名个股中有5只是券商股,在前20名中有9只是券商股。“股王”贵州茅台同期也获得18.66亿元的融资净买入,中国平安紫光国微浪潮信息牧原股份等12股同期融资净买入也超过10亿元。

  兴业银行海螺水泥美年健康利欧股份被融资客减仓超2亿元,分别被融资净卖出2.57亿元、2.5亿元、2.16亿元、2.06亿元。上海家化泸州老窖南极电商乐普医疗等12股也被融资客减仓超亿元。

  北上资金加仓白马股

  7月以来,北上资金也大幅净买入A股629.1亿元,为历史第3大月度净买入,与第2的2019年9月净买入646.62亿元仅差17.52亿元,与历史纪录2019年12月净买入729.94亿元也不过相差约百亿元,而7月才仅交易了1周多时间,照目前趋势,北上资金月度净买入历史纪录也有被改写的可能。

  白马蓝筹股则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加仓方向。中国平安7月以来被净买入65.85亿元,是唯一一只期间净买入超20亿元的个股,其中7月7日就净买入27.15亿元,创北上资金单只个股单日最高净买入纪录。格力电器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12只白马股同期也被净买入超10亿元,逾200股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

  北上资金7月以来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

  除贵州茅台等少部分个股外,大部分白酒股7月都遭到北上资金的减持。五粮液被净卖出27.83亿元,是唯一一只被净卖出超20亿元的个股。洋河股份也被净卖出11.91亿元,为同期净卖出第3多的个股。今世缘古井贡酒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等同期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暴涨的券商股是融资客重点追逐的对象,但北上资金却趁机逢高兑现。东方财富7月以来被净卖出7.87亿元,持仓由6月底的2.31亿股降至目前1.94亿股,减仓了逾3700万股。中信建投同期被净卖出7.42亿元,减持了近30%的仓位。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等同期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另外,根据深交所数据,7月6日美的集团今年以来第2次被外资买暴,目前处于外资禁买状态。索菲亚启明星辰广联达泰格医药4股也被QFII、RQFII、深股通等外资投资者持有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6%警戒线而被警示。

  目前北上资金持股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个股是上海机场,持股比例为22.37%,韦尔股份华测检测持股比例也超过总股本的20%。生物股份方正证券、格力电器、珀莱雅等35股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也超过总股本的1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北上资金 券商股 融资 融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