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多家公司紧急排查承保客户

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多家公司紧急排查承保客户
2020年07月09日 17:08 金融街15号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据新华社报道,7日12时许,贵州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经全力搜救,截至当日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

7月7日,坠湖公交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龙瑞 摄)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保、国寿财险、平安产险、中国太保、大地保险、人保寿险、新华保险等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事发正值高考,车上载有学生,相关公司也在积极对承保学平险、校方责任险等情况进行排查。

据悉,该公交车的交强险、三者险、承运人责任险均由中国大地保险承保。

中国大地保险快速完成“贵州公交坠湖事故”预付赔款

7月8日,中国大地保险快速完成“贵州公交坠湖事故”首单预付赔款。与当地政府沟通确认支付信息后,中国大地保险第一时间将115万元赔款预付给安顺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大地保险还有多项应急措施:如开通7*24小时理赔服务专线、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中国太保慰问出险学生

中国太保当地机构产寿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速成立重大事故应急小组,多渠道核查客户信息,开启绿色理赔通道,推出无保单理赔服务、简化意外身故证明材料、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等多项服务举措。

通过多方排查,中国太保已获取部分落水人员信息,经核实确认有一学生为公司客户。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安顺机构理赔调查人员在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慰问。

多家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启动重大理赔案件应急处理,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中国人寿财险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由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并积极对承保学平险、校方责任险情况进行排查。

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小组,迅速启动5项应急服务举措,并派专项小组赴现场及医院协助救援,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理赔服务。

新华保险总分联动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贵州分公司迅速组织事故应急理赔队伍,并安排工作组紧急进行伤亡人员信息排查。同时,紧急启动八大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泰康在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应急小组,了解事态进展、主动排查伤亡客户,紧急开通简化理赔手续、取消自费药品限制等七项理赔服务举措。

内容来自中国银行保险报及保险公司

 编辑 冀晓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 安顺 事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