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活动有所升温、新冠疫苗再传利好消息 欧股收盘走高

欧元区经济活动有所升温、新冠疫苗再传利好消息 欧股收盘走高
2020年07月11日 01:3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数据显示,法国和意大利5月份工业产出的反弹强于预期,加上新冠疫苗利好消息频传,欧股周五(7月10日)收盘走高。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3.19点,涨幅0.88%,报366.83点,其中汽车板块上涨3.19%。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44.25点,涨幅1.15%,报12633.1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5.79点,涨幅0.76%,报6095.4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9.47点,涨幅1.01%,报4970.4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80.10点,涨幅1.11%,报7317.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261.65点,涨幅1.34%,报19767.6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2.98点,涨幅1.01%,报3294.15点。

  宏观数据方面,意大利5月份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42.1%,摆脱了经济封锁,超出了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测中值22.8%;法国工业产值在5月份攀升了19.6%,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期的15.1%。

  因新冠病毒疫苗再传利好消息,以及交易商消化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再创新高的消息,美股盘中全线走高。

  吉利德科学发布的一项新试验数据分析显示,该公司的瑞德西韦和标准疗法相比,将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62%。新的分析将晚期试验数据与实际治疗进行了比较,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患者第十四天的死亡率为7.6%,而未服用瑞德西韦的患者死亡率为12.5%。分析还发现,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患者到第十四天前有74.4%康复,而仅接受标准疗法的患者康复率为59%。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新增632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3118168例,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1220万例。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警告说,在世界大部分地区,这种病毒正在“变得更糟”。

  路透社周四报道,由于确诊病例数量激增,澳大利亚墨尔本再次被封锁,澳大利亚当局考虑在维多利亚州爆发疫情期间放慢公民的返回速度。 同时,路透社周五报道,鉴于香港近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加,部分学校有师生或家长“涉及疫情”已提早停课或放暑假,香港政府有可能很快宣布下周全港学校下周停课。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在持续:据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称,预计美国将于周五宣布针对法国数字服务税采取行动,但将延期实施,因法国推迟对美国科技企业征税。该行动与根据美国301法案对法国数字税进行调查有关。美国称,数字税歧视美国科技企业,如谷歌、Facebook和苹果。美国上月退出为了达成数字服务税全球协议而进行的多边谈判,称协商没有进展。

  英国周四宣布,室内健身房和游泳池将从7月25日开始重新开放,而室外泳池和表演将从本周末开始获准,英国继续放松其禁闭措施。美容师、纹身师、温泉浴场、美黑沙龙和其他密切接触服务机构可以从周一开始营业,但有一定的限制。

  个股方面,法国电信提供商SES(TSE:SES)和英国支付技术公司Network International(LON:NETW)分别上涨了约8%和7%。丹麦啤酒商嘉士伯(CPH:CARL-B)股价上涨逾6%,此前该公司表示,西欧啤酒销售的下滑趋势正在放缓。

  在欧洲蓝筹股指的另一端,专攻远程办公软件的德国公司Teamview(ETR:TMV)下跌了近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