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亿资金罕见出逃:万亿巨头摔跟头 这一类黑马股正悄然崛起

近千亿资金罕见出逃:万亿巨头摔跟头 这一类黑马股正悄然崛起
2020年07月10日 17:45 数据宝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华安饶晓鹏:均衡之道,在风格转换中追求超额收益

  牛市来了买什么?|刘晨明(金麒麟分析师):大切换?暂时的苟且,但别忘了还有诗和远方

  清和泉吴俊峰:股票市场环境友好,极致分化阶段收敛

  万家李文宾、点拾朱昂:聚焦优质赛道,掘金科创板

  原标题:大降温!近千亿资金罕见出逃,万亿巨头“摔跟头”,这一类黑马股正悄然崛起

  作者:数据宝 梁谦刚

  鼎捷软件彤程新材凯撒旅业振德医疗百联股份沈阳化工等一批大牛股连续涨停。

  持续多日走强的大金融板块今日整体降温,保险、银行、证券指数跌幅居前。保险业巨头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今日跌超7%。券商龙头股光大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跌超5%。盘后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78亿元,券商及科技类龙头是主力资金砸盘主要方向。

  尽管大金融板块遇冷,但投资者交易热情不减,今日两市成交额达到1.6万亿元,已连续7日成交额超万亿元。不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1128只,占比30.21%,其中收盘股价涨停的有157只。免税店、深圳国资改革、在线旅游、光刻胶、生物疫苗、新零售等题材成为涨停股最为集中的板块,近期不少大牛股也来自上述题材。

  鼎捷软件问鼎一周涨幅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有318股累计涨幅超过20%,远超上周水平。鼎捷软件累计涨幅61.15%排在榜首,该股本周连续五日涨停,股权转让导致的实控人变更无疑是引发其股价大涨的首要因素。鼎捷软件于7月5日晚间披露《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权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DC Software拟将其持有的股份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9%,全部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工业富联。本次权益变动后,工业富联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鼎捷软件是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公司表示,工业富联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工业富联,有助于提升公司在企业数字化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在本次股价大涨前,鼎捷软件历史走势并不乐观,彼时其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距离历史高点回调幅度一度超过80%。

  彤程新材、凯撒旅业、振德医疗、百联股份、沈阳化工等近五个交易日均收获了涨停板,且来自不同的题材板块。如彤程新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橡胶助剂行业,身兼稀土永磁和石墨烯概念。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彤程新材公告表示,近期,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受让北京科华微电子33.7%的股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目前彤程电子不对科华微电子进行控制,也不并表。2019 年科华微电子经审计净利润为 75.3万元,公司对其投资后主要根据投资比例确 认投资收益,本次投资事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公司暂无光刻胶产品业务收入。

  凯撒旅业、百联股份则因免税概念大热,振德医疗与口罩防护概念相关,而沈阳化工则与PVC 糊树脂有关。据悉,受疫情推动PVC手套需求大幅增加,近期医用PVC 糊树脂手套料及大盘料产品价格均大幅上涨,糊树脂企业订单饱满,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沈阳化工去年糊树脂业务营收达到14.45亿元,占比13.11%。

  多只券商龙头被主力资金猛砸

  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本周所有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出状态,业内分析认为,持续性的大涨使得短期资金获利出逃意愿加强,热门题材冲高回落风险增加,导致主力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数据显示,近五日非银金融、电子、医药生物、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过百亿元,其中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312.75亿元。

  主力资金加仓哪些股?数据显示,海康威视小商品城苏宁易购京东方A宁德时代兴业证券浪潮信息四维图新等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安防监控龙头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入14.9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上涨10.72%。

  多只金融类股票及权重白马股遭主力资金大肆抛售。券商股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等净流出资金超20亿元。权重白马股如万科A五粮液贵州茅台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中免沃森生物等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

  东方财富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52.67亿元。东方财富昨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今日股价回落,最新A股市值2066亿元。东方财富昨日晚间发布减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9%),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1亿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