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创今年以来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创今年以来新高
2020年06月22日 02:1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创今年以来新高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上涨1.66%,连续13周跑赢上证综指,并在6月19日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在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超200亿元的背景下,赣锋锂业隆基股份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等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成分股上周获得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A股下半年或延续震荡走势,个股分化和行业分化或将延续。

  连续13周跑赢上证综指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上涨1.64%,深证成指上涨3.70%,创业板指上涨5.11%,沪深300指数上涨2.39%,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1.66%,并在6月19日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自3月23日市场触底反弹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已经连续13周跑赢上证综指。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东阿阿胶上涨9.01%,赣锋锂业上涨8.44%,张裕A恒顺醋业分别上涨7.94%、7.23%,海尔智家上涨5.55%,寿仙谷东方创业天士力的涨幅也都超过3%。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近13周连续跑赢上证综指,正值北向资金连续13周净买入。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203.69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被大幅增持。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赣锋锂业7.2亿元,净买入隆基股份、伊利股份分别达到3.96亿元和3.76亿元;北向资金对贵州茅台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3.18亿元,此外还分别净买入片仔癀与海尔智家2.10亿元、1.46亿元。

  下半年A股分化或延续

  上周各大指数中表现最为强势的是创业板指,创业板指的强势表现与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板块的走强密切相关。Wind数据显示,以6月20日数据看,创业板指前两大权重行业分别为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权重占比分别为32.30%和28.73%,近一年涨幅分别为54.66%、41.33%。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板块仍有机会,下半年市场或保持震荡走势,市场分化依然存在。

  对于医药股行情,工银医药健康行业基金经理谭冬寒表示,当前很多医药股已经在历史估值相对高位,这是因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资金选择拥抱有相对确定性的板块,显著加大了医药、必选消费品等行业的配置。从相对收益角度,医药股相对于消费股和科技股来讲并未显著高估,甚至具备一定的业绩确定性优势和性价比优势。目前来看,既需要关注疫情受益子行业的业绩超预期机会,也可以关注疫情受损子行业的业绩恢复机会。相对看好医疗设备、消毒防护耗材、创新药和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疫苗等高景气度领域。

  就下半年行情而言,格上研究中心认为,在货币政策预期仍保持宽松节奏的背景下,目前市场估值仍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A股市场的主要聚焦点将是企业财报。从今年国家的政策目标以及财政力度来看,全年经济增长以及企业盈利会维持复苏势头,在“企业盈利复苏、流动性维持宽松”的背景假设下,股票类资产仍会是较好的选择,下半年料将呈现“下行有底、上行震荡、结构分化、个股分化”的走势。投资者要在战略上乐观,持有一定比例的股票仓位,并在战术上进行股票仓位的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族品牌 医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