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招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2020年06月01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招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商家供稿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我省经济发展,招商银行太原分行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新情况、新问题,出新招、举新措,多管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畅通“金融血脉”,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战线”和经济发展“主线”。

  推行远程放款,提高作业效率

  新冠疫情期间,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工作预案”,通过细化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不同地区、不同客户、不同业务采取差异化作业机制,在保证各岗位正常高效运转的基础上,减少人员接触。

  同时,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在辖内机构推行远程放款模式。远程放款模式全部实行线上操作,凭借电子影像信息即可先行放款,极大的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远程放款模式的运用,不仅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员工与客户的健康安全,而且优化放款模式,提升放款效率,为客户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组织信贷资源,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积极行动,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一方面稳存量,逐户摸排存量客户复工复产情况,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主动作为,积极沟通,确定授信方案调整计划,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于企业共度难关。另一方面扩增量,加大对我省优质企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为我省全面复工复产、改革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响应”的原则,优化授信审批通道,满足企业的信贷需求,提升审批效率。疫情爆发以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累计发放信贷资金近300亿元,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积极支持困难企业共度难关

  为支持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主动作为,积极沟通,了解企业情况,调整还款计划,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于企业共度难关。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征信信息管理要求,对于因疫情导致无法及时偿还贷款本息的情形,适当调整企业和个人逾期信用记录报送规则,最大限度保护公众征信权益。

  金融科技利民,线上征信查询再发力

  为方便个人征信查询,在营业网点设立自助查询机的基础上,招商银行积极利用金融科技优势,上线了手机银行个人征信查询功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方便征信业务办理,提高信息保护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