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官宣退出P2P网贷行业 去年净利润同比降56.52%

微贷网官宣退出P2P网贷行业 去年净利润同比降56.52%
2020年06月01日 00:10 新浪财经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微贷网官宣退出P2P网贷行业 去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6.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31日,又一头部P2P平台正式宣布退出网贷行业。微贷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表示,基于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原因,微贷网经审慎研究决定,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不再经营网贷信息中介业务。

  微贷网表示,应出借人要求,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9日18点整,截止时间后签约通道将关闭。对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时间后仍未签约的出借人,兑付方案将尽快另行公布。

  此前,微贷网曾表示,自2020年2月18日起,微贷网业务经营模式调整,工作重心转移到贷后催收,全力回收资金,保障出借人本金按时回款。

  据悉,微贷网于2011年上线运营,主打“互联网+金融+汽车”的模式,于2018年11月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WEI”。

  启信宝资料显示,微贷网实控人为姚宏,持股比例达到60.11%;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通过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5.54%,第三大股东为德清锦绣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达到13.19%。

  根据微贷网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借贷余额85.83亿元,累计借贷金额2986.63亿元。

  图片来源:微贷网官网页面截图

  其此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微贷网2019年净收入为33.58亿元,同比减少14.21%,微贷网表示,此部分的减少主要由于由于贷款服务费的降低。

  2019年,微贷网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减少56.52%。此外,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536亿元,同比下降了64.86%,2018年该项指标为7.216亿元。

  此外,微贷网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贷款发放量和贷款余额都受到了负面影响。为了应对,微贷网已采取更审慎的方式管理其贷款组合,并正在调整其业务战略,以尽量减少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

  随着微贷网宣布退出网贷舞台,网贷存量风险化解又向前迈进一步。此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即网贷175号文)。该文件表示,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据了解,2020年4月,互金整治领导小组与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的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相关工作部署,争取2020年基本完成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任务。

  截至2020年3月底,全国实际在运营网络借贷机构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借贷余额下降75%;出借人数下降80%;借款人数下降62%。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微贷网 网贷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