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惊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实物黄金转移!背后的推手是什么?

纽约惊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实物黄金转移!背后的推手是什么?
2020年05月31日 17:11 智通财经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两个月前世界顶级黄金精炼厂的实物黄金供应突然中断,位于瑞士南部提契诺州的瓦尔坎比、潘普和阿戈尔-赫拉乌伊斯突然停止生产黄金,导致现货黄金与黄金期货合约的价格出现了创纪录的差异。

期货交易价格远高于现货价格。期货交易价格远高于现货价格。

  由于交易商争先恐后地利用这一套利机会,将实物金条运往纽约,向美国运输了大量实物黄金,这引发了媒体所说的“这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金属物理转移之一。”

  物流和安全提供商Malca-Amit的全球大宗商品总监 Allan Finn 对媒体表示,“流入纽约的资金是空前的”,因为他公司在纽约的团队每天24小时工作,以应对实物黄金的空前需求。

  自3月下旬以来,Comex仓库库存中增加了不少于550吨黄金(按现金价格计算,价值300亿美元);单是这一数量的黄金就相当于第11大主权国家持有的黄金,比欧洲央行官方公布的504.8吨黄金还要多。

  一般情景下,尽管金融市场上每天有数百亿美元的黄金易手,但在伦敦、苏黎世和纽约等交易中心的金库之间实际流动的黄金数量要少得多。但过去两个月情况并非如此: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供应链,一切都开始发生变化。

  当3月底飞机停飞、瑞士炼厂关闭时,交易员们担心他们无法及时将黄金运抵纽约,以期货合约交割。这导致通常与伦敦现货价格同步交易的期货价格飙升至每盎司70美元的溢价。

  这就为一些积极进取的交易员创造了机会:他们以现货价格在世界某个地方买入黄金,卖出期货,然后将黄金运往纽约,从中获利。

  外汇交易报告、美国进出口数据以及一些领先的贵金属航运和仓储公司的发言,都揭示了这种交易的规模。上周四,交易员宣布,他们打算以6月Comex合约交割创纪录的280万盎司黄金,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单日交割通知。

  这些黄金大部分来自瑞士。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量激增,4月份达到创纪录的111.7吨。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数据,3月份美国黄金进口量已经超过30亿美元,为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满足对实物黄金前所未有的需求,远至澳大利亚的炼厂都提高了产量,将其运往纽约。

  对于Brink的常务董事Mark Woolley来说,将黄金运往纽约的需求激增是他20年来在市场上从未见过的。他上周四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主办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我们成功转移到纽约的金属数量相当可观。”“这可能与这一时期开采的金属总量相差不远。”

  如前所述,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母公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为应对前所未有的市场混乱和纽约实物黄金突然短缺,推出了一种允许交割400盎司金条的新合约。这种金条在伦敦交易。不过,LBMA主席 Paul Fisher 表示,“至少需要考虑其它变化”。

  为了处理流量,英国Loomis International开辟了额外的保管库容量。Fisher 说, Malca-Amit 曾考虑使用波士顿和费城的机场,但现在暂时还不需要。也就是说,尽管公共卫生事件的限制导致交货延迟,但推动3月份期货合约溢价飙升的原因(这使汇丰银行等银行蒙受了数亿美元的损失)更多是由于市场情绪,而不是现实需求。

  不过,贵金属船运公司的好运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大量交割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6月份期货价格本周已跌至低于现货价格的水平,但远期期货仍处于溢价水平。实际上,根据美国银行的说法,在一个中央银行们大量印制法定货币的情景下,人们对货币体系的信心正在悄然丧失,最可能保值的一种资产——就是黄金。

  事实上,全球货币供应泛滥呈现出黄金价格之间的简单相关性,截至目前,黄金价格已经上涨了约1000美元。

  除了黄金之外,随着投资者对其他贵金属的兴趣升温,白银和铂金期货的交易价格也高于现货价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实物黄金 交易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