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迎“T+0”利好消息:除了券商股 这些股也有望受益

突迎“T+0”利好消息:除了券商股 这些股也有望受益
2020年05月31日 22:19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重磅改革上路 哪些板块最有戏?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原标题:突迎“T+0”利好消息!除了券商股,这些股票也有望受益

  对于“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这一重磅消息,多家机构认为,券商、证券IT龙头最为受益,但对短期业绩提升或较为有限。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T+0和做市商制度将从两方面影响证券IT公司。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的实施,将直接带来交易和估值系统升级改造的需求,带来证券IT业务增量,恒生电子等证券IT龙头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目的都是增加市场流动性,流动性的增加,对于同花顺东方财富等C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流量的增加,促进用户数、用户活跃度、付费率等指标提升;对恒生电子等B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券商交易佣金的增加,客户支付能力得到改善,更有能力升级交易系统。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T+0交易制度若得以实施,将对券商形成重大利好。同时,交易制度的重大调整所涉及的系统升级、调试,对东方财富等互联网券商及证券周边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也将带来正面影响。

  不过,就业绩提升而言,短期或影响不大。开源证券研报指出,科创板若先行实施单次T+0交易,直接利好券商经纪业务,但短期盈利提升有限。目前单次T+0交易处于研究阶段,时间表尚未确定。截至5月末,年内科创板股票成交额占全市场2.4%,在单次T+0实施后带来交易额提升10%/20%/30%三种情景下,预计证券行业全年经纪业务收入增加0.3%/0.6%/1.0%,边际成本为零假设下,增厚行业净利润0.2%/0.3%/0.5%。若后续试点范围扩大,对盈利提升将明显。

  3只龙头券商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今年前5个月,申银万国证券板块下跌12.1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60%,证券板块大幅跑输大市。不过,从ETF资金流向看,资金正在大举进驻券商ETF。

  Wind数据显示,虽然5月份A股ETF份额减少约177.68亿份,但3只券商类ETF逆市吸金。具体看,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月份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23.58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分别净流入18.23亿元、8.83亿元。从今年以来的资金净流入看,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的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79.11亿元、76.63亿元,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的资金净流入也达到19.94亿元。7只上市券商ETF今年以来合计吸金达181.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只券商类ETF均在5月份创下份额历史新高。以规模看,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的最新规模均已突破百亿元。

  2019年以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变化(月度)

  来源:Wind

  开源证券研报认为,从近期金融委和上交所的表态看,后续资本市场深改政策有望超预期,包括长期资金引入、创业板注册制进程和市场基础制度(上证指数编写和T+0)等多个方面,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券商盈利增长。全年看,券商盈利增长有望超预期,目前板块PB1.49倍,头部券商平均PB1.28倍,均处于历史低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券商股 T+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