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骚乱蔓延至70余城 白宫受冲击特朗普威胁放狗!美股亚市大跌

美国骚乱蔓延至70余城 白宫受冲击特朗普威胁放狗!美股亚市大跌
2020年06月01日 07:35 e公司

  美国骚乱蔓延至70余城!白宫受冲击,特朗普威胁放恶狗!英国也爆发了!美股亚市大跌

  e公司官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6月1日6: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613万例;累计死亡超37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78万例,累计死亡10.4万例。巴西确诊超50万例,累计死亡近3万例。

  美股三大期指亚市大跌 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周末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骚乱,增加了是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股指期货周一(6月1日)盘初下跌逾1%,现货黄金则小幅高开,一度刷新一周高点,投资者需要继续留意美国游行示威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随着疫情以及美股暴乱的蔓延,黄金市场受到疫情带来避险情绪逐渐升温,美国自瑞士进口的黄金量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这也是很罕见的,因为大部分情况下,美国单月进口的黄金都不到1吨。

  美国七十余城爆发抗议活动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连日来,明尼苏达州的骚乱已蔓延至全美70多座城市,至少8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为应对示威调动国民警卫队。

  有美国媒体人感叹,国家上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悲剧,但特朗普没有起到领导作用,他做的似乎只有一件事:发推特。美国《外交政策》说,更令人不安的是,特朗普的言论似乎是在煽动种族主义,讨好白人保守派选民,而这样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5月30日,明尼阿波利斯的抗议活动持续进入第五天。据美联社报道,示威者在该市一家购物中心的顶层纵火,一群人向警方投掷硬物;在激烈的对峙中,甚至有示威者向警方开枪。不过,当晚抗议群体受到强有力的镇压。

  美国多地还出现袭警事件。5月30日,费城至少13名警员被殴打致伤,4辆警车被当街焚毁;盐湖城的一名警员被球棒击中头部;佛罗里达州一名警员颈部被割伤。

  美国多家媒体播出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居民家门口拍摄装甲车开路的国民警卫队,画面中一名队员大喊:“进去!进屋!”随后其他成员喊道:“朝他们开火!”并开始朝拍摄者家中射击,子弹击中居民左腿。有媒体指出,国民警卫队射出的子弹“不具备杀伤性”。

  此外,据美国休斯敦市警方3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休斯敦市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游行活动仍在持续,过去两天警方拘捕200余人。

  英国伦敦南部爆发大规模抗议

  据多家外媒报道,随着美国抗议示威愈演愈烈,继加拿大之后,英国也爆发了大规模抗议。30日下午,英国伦敦南部地区,数百名示威者高举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团结”等文字的标语发起示威抗议,隔洋声援美国示威者。伦敦南部地区居住了较多非裔人士及加勒比海移民。

  环球网的报道称,当天,数百名示威者高举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团结”等文字的标语走上街头发起示威抗议,隔洋声援美国示威者。据悉,伦敦南部地区居住了较多非裔人士及加勒比海移民。

  据报道,示威者们堵塞了交通,让主干道上的公交和汽车等寸步难行。在抗议活动中途,还有示威者嚷道:“英国也不是无辜的!”与此同时,还有小部分示威者在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外发起抗议,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各地的示威者计划于下周在该国举行一系列示威活动,其中的目标地点有伯明翰、曼彻斯特、卡迪夫、格拉斯哥以及伦敦。示威者们还计划于当地时间31日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集会,并在那里“为弗洛伊德下跪”。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这股抗议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爆发大规模示威,场面混乱如同“战场”。

  白宫成冲击目标 特朗普威胁放恶狗咬人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在白宫内很安全,美国特勤局“保护白宫的工作做得不错”。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示威者胆敢跨越白宫栅栏,将面临“最凶狠的恶犬和最凶恶的武器”。

  他威胁称,如果抗议者敢跨过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我见过的最凶狠的恶犬和最凶恶的武器。到那时,将会有人付出惨痛的代价。而美国特勤局正严阵以待。”

  特朗普还发文表示,抗议者在白宫外进行的活动,对哀悼弗洛伊德几乎没有帮助,他们只是在制造混乱,“这些‘有组织的团体’与弗洛伊德毫无关系。可悲!”

  另外,特朗普还批评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鲍泽,声称她不允许警察干涉白宫外的抗议活动。但是,特勤局后来证实,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和美国公园警察在现场。

  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完成对接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首次商业载人试航成功完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两名美国宇航员顺利进入空间站。

  美东时间上午10时16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接近国际空间站,并开始执行对接任务。11分钟后,飞船上的12个钩型爪抓住空间站对接口,完成对接任务。之后,空间站上的三名宇航员打开舱门。当日下午1时2分,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道格)和罗伯特·本肯(鲍勃)进入空间站。

  《纽约时报》称,这是近10年来第一批搭乘美国火箭由美国本土发射送入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飞船完成对接任务标志着这项商业载人试航任务取得成功。

  据美国科技媒体“空间”网站报道,鲍勃和道格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对环境控制系统、显示器控制系统、推进器操作系统等进行测试,检验飞船性能是否符合预期。预计两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停留30到119天。之后,他们将乘坐载人“龙”飞船离开空间站,返回地球并降落在大西洋上。

  扎克伯格超巴菲特 成美国第三富豪

  据央视网报道,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追踪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增加73.1亿美元至857亿美元,而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则减少164亿美元至729亿美元,在排行榜上滑落至第五位。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主要来自于其创办的社交网站脸书的股价上涨,在3月至5月的股价反弹期,脸书股价上涨接近50%。

  德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逾百人被隔离

  据新华社电,德国媒体31日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哥廷根市近日发生聚集性感染,至少3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60人被要求居家隔离。

  据报道,此次聚集性感染源自几个家庭上周末举行的聚会和庆祝活动,确诊感染者中1人为重症患者并在医院接受治疗,居家隔离者中有50多名儿童。

  这是德国近来发生的又一起聚集性感染。此前,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市曾发生因宗教活动引发的聚集性感染,约200人感染新冠病毒;下萨克森州莱尔地区一家餐馆曾发生聚集性感染,1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33人被强制居家隔离。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81482例,较前一日增加286例;累计死亡病例8500例,较前一日增加11例。

  反对美国“退群” 欧洲力挺世卫组织

  美国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欧洲各界普遍反对美国一意孤行的“退群”行为,并力挺世卫组织继续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地时间5月3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声明指出,在全球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世界各方的当务之急是拯救生命和缓解疫情。通过多边机制加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可行途径,各方都应参与并支持世卫组织,避免任何削弱国际抗疫合作的行为。声明表示,欧盟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中发挥领导作用,并已为此向世卫组织追加捐款。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天警告称,美国的这一举动标志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业遭遇令人失望的挫折,并且可能会产生后续影响。延斯·施潘也强调说,欧盟必须在支持世卫组织协调领导全球抗疫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球性挑战,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英国将继续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并提供资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特朗普 欧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