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充值10万每单盈利佣金2.5%?女子半天被骗50万

刷单充值10万每单盈利佣金2.5%?女子半天被骗50万
2020年06月01日 08:15 封面新闻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短短半天,50万没了!

  来源:

  兼职想赚点钱,

  结果,钱没赚到,

  短短半天时间,

  自己还搭进去50.5万元。

  浙江台州椒江26岁的姑娘

  小晨(化名)

  到底遇到了什么厉害套路?

  钱真好赚?

  5月25日下午,小晨通过一款手机APP软件,看到了一则兼职广告,眼看有个赚钱之道,小晨添加对方为好友后,询问了相关事宜。

  随后,小晨在对方指导下,下载了一款名为“康太宝”的手机APP,并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注册了个人账户,还绑定了银行卡。对方表示,先在APP平台接取任务,待任务完成后就能赚取收益了,按照每单接取任务的大小抽取1.8%作为任务收益。

  “对方还强调这不是刷单,是通过平台帮助商户店铺提升销量流水,需要在注册平台上预备一定的接取任务的资金,通过商户派发任务,系统比配的形式派发,每单任务完成之后相应的任务金会全额返还到收款卡里。”小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充值了500元。

  第一单,小晨抢购了耳机、音响、裤子等商品,5分钟之内本金和收益金都返还到她的账户里。第二单,小晨又做了一笔2万元的“任务”,钱又很快返还到她的账户里。

  这时,小晨看到平台通告栏显示,充值10万元每单可盈利佣金2.5%。她很心动,又通过银行卡给平台账户充值了10万元。很快,一笔5万元的“任务”又被小晨抢到了,佣金也随后到账。

  钱真好骗!

  看到账户里的数字一点点变大,小晨开心不已,被丰厚盈利冲昏头脑的她又想继续抢做更大点的“任务”,便把目标瞄准了一笔16万元的单子。一看平台账户余额一下从10万元变成了负5万多,就又充值了6万元,随即抢到这个新“任务”。

  然而,小晨万万没想到,这一次,任务做完后,本金和佣金都未返还到自己的账户上。为了问清楚情况,小晨联系了客服,得知需要做满3个任务,才能返钱。

  无奈之下,小晨只好继续抢单。10万元、24万元……小晨做完“任务”后,钱还是迟迟没有到账。等听到客服表示“系统已超时,需要补做一次,才能返钱”,这时,小晨才觉得不对劲,她已经前前后后投入50.5万了。

  当晚6点左右,小晨向椒江警方报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段时间

  海南多地也接连有市民在找兼职时

  落入刷单骗局

  成为“杀鸟盘”的受害者

  钱没赚着

  反被骗走数千到数万元

  5月27日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特别提醒

  谨防“杀鸟盘”刷单骗局

  多人兼职刷单

  被骗数千到数万元

  5月8日,文昌的小刘在公司上班时收到一条内容为:“由于您的评论情况较好,可以来网店写评论,280-500元/天,有意联系QQ:26979****”的短信。小刘看到后心想还有这么轻松的工作,不妨试一试。

  于是,小刘添加对方QQ,对方发来了工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看完后小刘同意做这项兼职,对方给小刘办理了“入职手续”。随后,对方要求小刘下载一款名为“某聊”的APP,并给了小刘一个账号和密码,小刘的任务就是购买该账号购物车内的商品,购买成功后再返现给小刘。

  小刘在完成第一单任务后,很快便收到了对方的返现。放下戒心的小刘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任务,一下连刷了7单。当小刘向对方索要返现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他这才意识到被骗,一共损失32761元。

  资料图

  与此同时,海口也有几位市民接连遭到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损失了钱财。

  5月10日,海口市民王某在网上刷单被骗5469元。

  5月18日,市民陈某在网上刷单被骗49000元。

  5月14日,29岁的海口男子王某在闲聊时得知,某APP上兼职刷单能赚钱,他先帮对方刷单花了6300元,得到对方的佣金返现676元。对方称款项被冻结,要转款10668元才能处理,陈某信以为真转了钱,当对方以系统维护升级为由要求其再转账时,王某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杀鸟盘”标签:

  “高佣金、先垫付”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大多数人都已复工,选择网上兼职的人也越来越多,网络刷单诈骗也一再发生。

  民警分析,“杀鸟盘”又称刷单诈骗,骗子发布高薪兼职信息吸引受害人参与,设下套路不断鼓动受害人投钱代刷,最终骗取钱财。骗子会先给你一点小甜头,然后再抛出更大的诱惑,利用你“贪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心理,让你在短时间内,从小金额尝试的成功刷单交易,到逐渐加大刷单筹码的高额投入,最终不但没有获得高额佣金,反而血本无归。刷单骗局中的受害人被骗子形象地比喻为“鸟”,所以刷单诈骗也被称为“杀鸟盘”。

  资料图

  警方曝光“杀鸟盘”流程

  1、买饵料

  购买一些公民个人信息,为“杀鸟”准备好“饵料”,目标对象主要瞄准在校学生、家庭主妇等无固定收入人群。

  2、挂鸟网

  通过群发短信、网页搜索、QQ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兼职刷单广告,骗“鸟”加QQ,并开展洗脑工作。

  3、喂鸟

  让“鸟”拍下第一单(小额刷单),比如付款100元,返款110元给“鸟”,并让“鸟”信以为真能赚到钱,取得“鸟”的信任。

  4、醉鸟

  让“鸟”再拍下第二单,价格一般在200元至300元不等,一般是让“鸟”直接付款扫码,或通过在微信群发红包的形式付款。“杀鸟手”以返款需要时间、“系统故障”和“任务未完成”为由,诱骗“鸟”继续刷单。

  5、杀鸟

  “鸟”刷了几单后,已经投入了较多的钱,“杀鸟人”诱骗或者直接威逼恐吓,称不按任务刷单,之前的投资都会没有。很多“鸟”害怕后会一直刷单直到清醒。一旦“鸟”清醒,会被“杀鸟人”拉黑删除好友。

  海南警方提醒

  求职者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遇到此类诈骗警情,一定要保持冷静,切记“不要刷单,刷单将被骗”,如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综合台州晚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