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谷歌取消2000多份员工offer 部分合同工和临时工被解雇却没遣散费

扛不住了!谷歌取消2000多份员工offer 部分合同工和临时工被解雇却没遣散费
2020年06月01日 09:46 前瞻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扛不住了!谷歌取消2000多份员工offer 部分合同工和临时工被解雇却没遣散费 来源:前瞻网

面对由新冠大流行引起的广告衰退,谷歌已经取消了对数千名同意以临时工和合同工为其工作的员工offer。

谷歌上周在给承包商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正在放缓招聘和投资的步伐,并没有像年初制定的计划那样吸引更多的初学者。”

据3位知情人士透露,此举影响了全球超过2,000人,他们已与该机构签署了合同或临时工的要约,他们在匿名的情况下发言是因为不允许他们对此事公开发言。

谷歌雇用了130,000多名承包商和临时工,这些“影子劳动力”超过了其123,000名全职员工。谷歌的全职员工会获得高薪和丰厚的待遇,但是临时工和承包商通常会得到更少的薪水,更少的福利并且没有相同的保护,即使他们与全职员工一起工作也是如此。

而持续的新冠疫情下,这种差距被进一步放大。谷歌在4月宣布,将其雇员的带薪休假政策从8周延长至14周,以方便那些看护者,包括要照料留守孩子的父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二表示,他们可以花1000美元购买设备和家具,例如站立式办公桌和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椅子。

在大流行发生之前,已经同意在谷歌工作的许多合同和临时候选人都被解雇,没有任何遣散费或经济补偿。在数周的不确定性之后,由于谷歌反复推迟了开始日期,在此期间,谷歌或人员编制机构却并未向他们付款。

目前尚不清楚该决定对哪些国家的影响最大,但其中一些工人在美国、印度和菲律宾。

谷歌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帮助其临时工和合同工。该公司在3月表示,将把原定于3月20日结束至5月15日结束工作的临时工的工作延长60天。该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向受办公室关闭影响的合同工支付薪水,例如在公司食堂里提供食物的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薪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