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评级对孟加拉国银行未来一段时期给出负面评级展望

穆迪评级对孟加拉国银行未来一段时期给出负面评级展望
2020年04月29日 18:0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穆迪评级对孟加拉国银行未来一段时期给出负面评级展望 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4月29日报道,全球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昨日对孟银行业未来12至18个月的前景,给出了负面评级展望,原因是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孟国内和出口需求下降正在恶化银行的信贷状况。封锁抗疫政策还造成孟来自中东地区的侨汇收入下降,进一步降低了孟国内消费和投资。穆迪报告估计不良贷款会在包括成衣制造等多个领域出现和增加。据孟央行数据,2019年底孟不良贷款总额为9431.3亿塔卡,比上年增长0.42%。该报告指出,孟银行净息差下降和贷款成本增加导致银行利润水平下降,同时,由于贷款偿还额下降,以及4月1日起孟政府实施的贷款利率监管上限为9%,将导致这些银行的主要指标出现收缩。盈利能力下降,资本积累缓慢,将使得银行业的资本基础恶化。孟2019年7月生效的针对留存收益和股票股息征税的新税法,也进一步限制了上市银行内部资本积累。孟银行当前的资本仅能为潜在的贷款损失提供有限缓冲。穆迪对8家孟银行进行了评级,这8家银行的贷款和存款分别占孟银行业贷款和存款总额的20%和17.5%。在这些银行中,穆迪对Brac银行给出的评级较高,为Ba3-Negative。

穆迪 孟加拉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