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躲在股息股里避险?这几只股票可能要削减股息了!

还想躲在股息股里避险?这几只股票可能要削减股息了!
2020年04月02日 02:29 金融界

原标题:还想躲在股息股里避险?这几只股票可能要削减股息了! 来源:金融界网站

多家英国银行宣布取消股息,这对于在熊市之中抱紧股息股的投资者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

投行Jefferies就列举了几个可能会削减股息的公司:General Mills(GIS),Qualcomm(QCOM),3M(MMM)和UPS(UPS)。面临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沖击,这些公司可能会削减股息以增加现金储备。

这4家公司的股息覆盖率都很低,也就是说他们的净收入相对于他们宣布将要发放的股息来说比较低。而且这4家公司都是高杠杆公司。

有些投资者买入一只股票,仅仅是因为改公司发放的股息能带来稳定的收入。但是有些公司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之后,为了维持盈利,必须要削减股息。

Jefferies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Sean Darby 在报告中表示,当企业意识到他们在为债主和信贷市场运营的时候,而不是为股票投资者运营公司的时候,他们的关注重点就会转向管理现金而不是管理盈利。所以,我们认为这些公司会削减股息来保留现金。

General Mills股息覆盖率1.49,净负债权益比率是177.3。Qualcomm和3M的股息覆盖率分别是1.45和1.38。他们的净负债权益比率分别是74.8和186.1。UPS削减股息的概率更高,股息覆盖率只有1.33,净负债权益比率高达683.1。

有一些能源公司,比如Dominion Energy(D)和Sempra Energy(SRE)的股息覆盖率很低,负债相对很高。此外,此类公司经营还面临油价暴跌的冲击。

美国企业削减股息的风险上升的同时,盈利预期也遭遇大幅下降。数据显示,第1季度标普500指数盈利预期下降6%,此前为上涨3.7%。第2季度,预计盈利将再下降8%以上。

股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