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交申请 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要来中国了

今天提交申请 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要来中国了
2020年04月01日 16:24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1日,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贝莱德和路博迈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格审批申请,这意味着,走过22载风云变化的中国公募,即将迎来首批外资独资公募基金。

  去年10月11日,证监会发言人宣布自2020年4月1日起,我国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

  外资基金公司股比限制取消首日,总部位于美国的两家资管巨头——贝莱德和路博迈便提交了审批申请。

  证监会审批进度信息显示,两家公司用于提交申请的主体分别为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和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

  资料显示,贝莱德为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管理总资产7.43万亿美元,这些资产涵括股票、现金管理、替代性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不动产及咨询策略。

  路博迈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成立于1939年,截至2019年末,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约3560亿美元。创始人罗伊·纽伯格(Roy Neuberger)被誉为美国共同基金之父。

  实际上,自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提速以来,贝莱德、路博迈、富达、Vanguard等一批海外资管巨头对于中国基金市场便一直抱有期待,并积极为公募牌照申请做准备。

  2019年4月17日,贝莱德宣布任命汤晓东为中国区主管,负责管理发展和执行贝莱德在中国的长期业务战略,汤晓东此前曾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原海富通总经理刘颂则在2017年以全球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的身份加盟路博迈,负责国内团队的搭建工作。

  3月31日,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致股东信函中表示,从长远来看,他坚信中国将是贝莱德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我们继续致力于发展在中国的业务以及当地的投资专长,以在客户考虑加大对中国在岸资产市场敞口时,帮助他们把握这一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机遇。”

  “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国内的业务发展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可以预见中国资本市场的资产规模将迅速增长。”对于此次率先提交公募牌照申请,贝莱德亚太区主席鲍哲钰表示。

  路博迈在回应提交公募申请时称,集团始终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业务机遇,并不断在中国加大投入。

  如果获得公募业务牌照,公司将能够更全面的发挥集团全球优势,为中国投资人带来成熟专业、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和管理模式,同时,积极引入海外资金,投资中国市场,大力支持上海金融中心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