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维持跌势 特朗普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

午盘:美股维持跌势 特朗普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
2020年04月02日 00:0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下滑。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使避险需求提高。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多位华尔街大佬预计美股暴跌远未结束。

  道指跌695.66点,或3.17%,报21221.50点;纳指跌210.42点,或2.73%,报7489.68点;标普500指数跌88.36点,或3.42%,报2496.23点。

  美股银行股下挫,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等普遍走低。受油价下跌影响,原油板块也普遍下滑。

  美国疫情继续蔓延 特朗普预计未来两周“非常艰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885687例,累计死亡44156例。其中,美国确诊190089例,死亡超4000例。目前,全美已有26个州确诊病例超过千人。

  美国官方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前景预期越来越悲观。据白宫预计,美国死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数将达到24万。

  在周二晚间举行的白宫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随着美国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继续蔓延,预计未来两周“将非常非常艰难”。

  周二美国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达到800例,为迄今单日最高死亡人数。特朗普敦促所有美国人在4月底之前都要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距离相关指引,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社交隔离措施正在帮助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他开始看到“一线希望”。

  病毒疫情的蔓延使全球各国普遍实行居家隔离令,导致旅游等行业实质性中断,并导致其他许多业务运营暂停,整体经济都受到巨大影响。

  高盛周二进一步大幅下调美国第二季经济预估,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环比下降34%,并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

  美联储宣布已委派贝莱德金融市场咨询委员会代纽约联储开展救市计划。贝莱德称,两项公司债购买机制,PMCCF(一级市场公司信贷融资)的具体细节条款会尽快发布,SMCCP(二级市场公司信贷融资)也会尽快实行。

  美股一季度暴跌 华尔街大佬预计暴跌远未结束

  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导致美国全国经济停滞,商业生产停顿,并使数百万的美国工人失业。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造成了前所未见的财务困境和动荡,最终导致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历史上最大的第一季度跌幅。

  随着全球冠状病毒的爆发,美股三大股指在今年第一季度都出现了惊人的下跌。道指在3月重挫13.74%,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该指数在第一季度下跌23.2%,创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以及有史以来最大的第一季度跌幅。

  标普指数在3月暴跌12.51%,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该指数在第一季度下跌20%,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以及1938年以来最大的第一季度跌幅。纳指在3月下跌10.12%,在第一季度下跌14.18%。

  能源板块成为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落后者,今年迄今下跌了51%。这与原油价格的急剧下跌相吻合——同期美国WTI原油录得史上最大季度和月度跌幅。截至本周二,WTI原油在第一季度下挫超过66%。在冠状病毒疫情打击原油需求的同时,沙特阿拉伯已发誓要在4月份将其石油产量提高到创纪录水平,这进一步加大了原油价格的下行压力。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号称“新债王”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表示,冠状病毒驱动的市场溃败将在4月份再次恶化,届时美股将跌破3月份的低点。

  冈拉克表示:“我敢打赌,美股将会跌破我们在3月中旬触及的低点。现在市场确实遇到了阻力位,并且从最低点有所反弹,走出了3月份的低谷,但我们还会经历一个更加持久的低谷。”

  冈拉克还说,股票很长时间都不会达到近期高点,他将当前的股票狂跌与1929年、2000年和2007年的情形进行了比较。他说,在1929年的抛售期间,市场“横盘整理”了将近一年,然后经济再次恶化。

  资深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昨日也警告称,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罗杰斯表示,在出现极度悲观情绪之后,目前的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另一轮崩跌即将来临。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高债务水平和低利率的三重打击。

  罗杰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遭遇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糟糕熊市。”

  ADP就业数据减少2.7万 专家称其尚未完全反映疫情影响

  经济数据面,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下降2.7万,为2017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预期降15万,前值增18.3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3月份的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最新影响。

  本周美国就业市场遭遇大考,ADP就业、初请失业金和3月非农就业相继出炉。作为非农的先行指标,ADP衡量的是非农业私营部门就业情况的月度变化,而私营中小企业在此次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损失惨重。在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人的中小企业占了总雇用人数的47%。

  分析师指出,今日的ADP就业人数录得下降2.7万人,这突出了该调查的“缺陷”,因为3月就业岗位减少的数量远大于此。本周五的非农数据也难以体现就业岗位的下降,因为调查是在大规模封锁措施之前进行的。

  穆迪估计,目前约有40%中小企业只能裁员。美国一般中小企业握有的现金只能支撑30-60天,但政府贷款拨款的时间可能是在数周或数个月之后。

  不过,由于统计周期和统计方式的原因,3月ADP和非农就业数据料有所“失真”,无法完全反映疫情的冲击。尽管名义上是反映3月就业市场表现的指标,但ADP、非农报告和劳工部大部分此类就业报告一样,统计时是基于涵盖当月第12天所在周或工资期的调查。

  ING集团认为,考虑到3月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覆盖时间,疫情对本次非农数据的影响可能还相对较轻,但鉴于3月初美国企业就开始裁员且停止招聘,我们仍可能会看到非农数据转为负数,失业率可能飙升。到了4月,非农降幅恐将达到数百万人。

  也有官员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大幅走软可能只是暂时的。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的失业数据是空前的,但这是一个特别的季度,等疫情结束,并且政府应对正确,那么大家很快就能重返工作岗位,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MBA)周三表示,截至3月27日当周,经季节性调整的美国的抵押贷款申请较前一周增长了15.3%。而在截至3月20日的一周,此项贷款申请下降29.4%。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为48.5,前值49.2,预期48。IHS Markit公司表示,对企业关闭的时间长度以及此后复苏的担忧导致消费者信心降至2012年7月以来最差。

  机构评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制造业在三月萎缩,制造业的经济活动创2009年以来新低,因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导致出现大范围的短缺。制造商们裁员的速度为2009年十月以来最快。需求疲软导致企业处理手头工作速度为2009年以来最快。

  焦点个股

  德意志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巴克莱等银行股普遍走低。

  在美上市英国银行大跌,汇丰控股RBS>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劳埃德等银行均表示将取消去年分红,并暂停今年的股息支付,也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美国航空集团、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波音等航空股表现疲软。

  埃克森美孚、哈利伯顿、斯伦贝谢、雪佛龙等石油股下挫。

  苹果股价走低。富士康向投资者保证5G iPhone可在今年秋季推出。

  梅西百货下跌,此前该公司遭剔除出标普500指数。

  摩根大通下调AT&T评级至中性。

  富国银行将美国国际集团目标价从66美元降至38美元。

  其他市场

  因对冠状病毒疫情恶化侵蚀着全球经济基础,周三亚洲股市收跌,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重挫4.5%。

  欧洲股市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跌3.15%,报1220.59点。 欧元区STOXX 50指数收跌4.39%,报2664.55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收跌2.93%。

  WTI原油拉升转涨,目前涨0.7%,报20.63美元/桶。布油跌幅收窄至3.7%,重回25美元关口。

  除了美元反弹,欧元、英镑、澳元、纽元等G10货币悉数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