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A,请多一点自信!

2020年04月01日17:0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昨天高开低走,今天冲高回落,没有一天让人省心的……

  不过今天虽然收跌,但其实比昨天还强点,毕竟盘中上攻过,深成指涨幅一度超过1.6%,算是比较大的涨幅了。

  而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港股跌2.19%,日股跌4.5%,韩股跌3.94%相比,我大A股算是跌得少的。

  也正是由于外盘的下跌,导致A股在午后节节败退,最终收绿。说明还是看人家脸色,还是经不起吓……

  没办法,人穷志短,和一个月以前无限膨胀的欲望相比,现在仅有一点“苍蝇也是肉”的追求,自然难有什么大的作为。

  今天的量稍微放了点,但仍然低于6000亿元,正是由于量能跟不上,也是冲高回落的一大原因。

  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少跌一点,或者跟外盘相比跌少一点,虽然量能不足,但希望能地量见地价,在目前的点位附近磨出一个底部出来。

  在这种行情中,如果想操作的话,只能是“轻大盘重个股”,虽然机会少,但毕竟还有,螺蛳壳里做道场。

  但仍要把握好两个节奏,一是大盘高低起伏的节奏,二是板块切换的节奏。

  大盘方面继续留意消息面和外盘的影响,板块方面多留意个股异动,特别是早盘率先异动的品种,有望成为当天的热点。

  另外就是多留意年报,进入四月份,由于是年报披露的最后一个月,所以会比较密集,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大公司。

  除了留意最新公布的年报季报外,也可以根据年报预告或者前三个季度的业绩,在年报披露之前提前埋伏,这也是一个好方法,免得公布完了之后才匆匆忙忙去追,那就迟一步了。

  最近有一些表现不错的股票,就是借助年报的力量而涨起来的,比如海天味业新希望,均是近期热门的大消费股。再如今天的歌尔股份,连一季报的力量都借助上了,并带动了一批科技龙头的上涨。

  晚上继续留意外盘,特别是美股的表现,真心希望A股能和美股脱钩,其实在经历了前期连续自杀式下跌之后,美股已经消停了许多,即使再有下跌,只要不是跳楼式的,咱们真的没有必要过于在意,毕竟两国的现状相差太大了,那边烦烦恼恼,这边风景独好,有自信的基础。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大A,请多一点自信!

  冲高回落,买股票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要善用工具逆市盈利。比如期权期指,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是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非常详细的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