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华尔街大佬:暴跌远未结束,最糟糕的时刻还没到来

四位华尔街大佬:暴跌远未结束,最糟糕的时刻还没到来
2020年04月01日 13: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大跌,如何对冲风险?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美股策略实操20 讲》,带你构建全球投资视野

  来源:金十数据

  上周,标普500指数创下了1930年代以来最好的三日涨势,使一些投资者怀疑糟糕情况是否已经过去。昨日,四位华尔街大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标普500指数3月下跌12.52%,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当时该指数下滑16.94%。上周,标普500指数创下了1930年代以来最好的三日涨势,使一些投资者怀疑糟糕情况是否已经过去。

  新债王冈拉克:抛售未完,美股3月创下的低点将在4月被打破

  对于美股是否已经触底这个问题,新债王、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表示,他认为关于冠状病毒的抛售尚未结束,由于疫情爆发的不确定性,美股3月创下的低点将在4月被打破,之后市场将触及一个更“持久的”底部。

  冈拉克还说,股票很长时间都不会达到近期高点,他将当前的股票狂跌与1929年、2000年和2007年的情形进行了比较。他说,在1929年的抛售期间,市场“横盘整理”了将近一年,然后经济再次恶化。他在网络直播中表示:

“我认为,我们将在4月份再次感受到类似的恐慌情绪。我们在3月中旬触及低点,我敢打赌低点将被打破。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正失灵。”

  华尔街有人认为美国经济将实现“ V”形复苏——第二季度GDP大幅下降,第三季度GDP迅速回升。但冈拉克认为,这些预测“过于乐观”,并补充说GDP今年不出现负增长是“极不可能的”,“我们将回到一个更好的状态,但是不会V形反弹到2020年1月。”

  冈拉克预测,美国可能会跟随日本、欧洲和新兴经济体的股票市场,这些地区的股市至今尚未反弹至十多年前的高点,并暗示美国股市可能会遵循日本央行推出所有政策工具后日经指数的走势。

  冈拉克最新讲话的要点包括:

当前的经济类似于“萧条”;

关于美国经济将经历V型复苏的预测过于乐观;

美国的经济和货币刺激措施可能达到10万亿美元,与现在的规模相距不远,但10万亿似乎很保守;

失业率将上升到10%;

随着美国债务激增,美元可能走弱。

  冈拉克在3月初曾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在年底前进入衰退的几率达到90%。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熊市即将到来

  资深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昨日也警告称,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

  罗杰斯表示,在出现极度悲观情绪之后,目前的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另一轮崩跌即将来临。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高债务水平和低利率的三重打击。罗杰斯在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说:

“我预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熊市。”

  他认为,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快结束,因为已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增加了巨额的债务。

  罗杰斯表示,他目前拥有大量美元现金,一些中国和俄罗斯股票,并且正在考虑投资日本股票。他还表示,他正等待在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些领域进行抄底,例如旅游、运输、航空和农业。

  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资产价格可能还会恶化

  橡树资本集团(Oaktree Capital Group)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认为,大流行带来的负面结果的范围比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范围要大得多。在周二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马克斯表示,乐观地说上周五的资产定价算是“合理的”,但已经“没有足够的余地来应对新闻恶化的可能性”, 现在最重要的是“准备好应对下跌并利用下跌”。 

  同时,马克斯也指出一种更悲观的情况,其中提及更多的Covid-19感染和死亡、更多的岗位和业务损失以及违约率上升。马克和冈拉克一样,表示股市仍然动荡不安,无法为任何逢低买入辩护

  柯克比首席执行官:市场仍然过于动荡,无法投资

  柯克比集团(Kirkbi Group)首席执行官、管理着180亿美元投资组合的索伦·索鲁普·索伦森(Soren Thorup Sorense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是勇敢的时候。”

  他补充说,作为长期投资者,最好的应对方法是“静坐并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