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出台相关政策 帮助交通餐饮旅游等民生行业渡过难关

财政部出台相关政策 帮助交通餐饮旅游等民生行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14日 18:0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财政部出台相关政策 帮助交通餐饮旅游等民生行业渡过难关

  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举行发布会。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这次疫情对民生行业会有一些影响,比如公共交通、住宿、旅游、快递、民航,财政部出台的几项政策有利于这些行业渡过难关,应该说是下了一场“及时雨”,主要有几个政策:

  一是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公共运输服务以及快递收派居民生活必需的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二是针对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因为现在人流少,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亏损,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这个亏损可以在今后5年逐步消化,为了使这些企业的亏损在今后得到充分补偿,这次国务院规定把亏损年限再延长3年,5+3就是8年。

  三是民航企业本身也是要缴纳民航发展基金的,民航企业这次受的影响也比较大,可以免交民航发展基金。

财政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