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助力建设美好中国 机构集中推荐6只概念股

利好政策助力建设美好中国 机构集中推荐6只概念股
2019年11月09日 04:4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1月5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其中《决定》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并提到要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

  与此同时,近期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生态环保政策性文件。10月底,四川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合作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印发《四川省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措施》。该措施从12个方面提出了40条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破解困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

  11月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其中《意见》提出坚持新旧动能转换与生态环保一同谋划、一起部署、一体推进,将环境质量改善作为衡量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效,用经济和环境“双指标”综合评价区域发展质量。

  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美丽中国板块内共有59只概念股,11月份以来,大千生态(8.73%)、海南瑞泽(7.51%)、金海环境(4.35%)、百川能源(3.69%)、福建金森(维权)(3.51%)、大禹节水(3.51%)等6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超3%,维尔利万邦达三维丝(维权)启迪环境*ST科林华宏科技中建环能等7只概念股期间累计上涨1%以上。

  大单资金的积极入场为个股后市表现提供了充足的空间。11月份以来,美尚生态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超过1亿元,百川能源、海南瑞泽两只概念股累计大单净额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1848.01万元、 1686.70万元。此外,棕榈股份丰林集团、维尔利、双良节能、启迪环境、文科园林、大千生态、城投控股、*ST科林等9只概念股期间累计也均受到100万元以上资金追捧。

  社保基金作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其持仓动向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万邦达(3167.02万股)、高能环境(2808.30万股)、维尔利(1806.46万股)、大禹节水(1545.09万股)、百川能源(1191.74万股)等5只概念股均被社保基金持有1000万股以上。另外,东江环保、美尚生态、吉林森工等3只概念股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800.01万股、414.15万股、353.07万股。

  分析人士表示,以投资风格稳健著称的社保基金更侧重于基本面良好的各行业龙头企业,而这类个股往往长线投资机会较为显著,后市反弹或更值得期待。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高能环境、碧水源、百川能源、龙净环保、维尔利、东江环保等6只概念股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高能环境,信达证券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通过投资并购拓展重点领域。明确环境修复、危废处置、垃圾处理为重点战略领域。公司除在核心主业环境修复上巩固先发优势,亦通过投资和并购在危废处理、垃圾处理处置领域迅速完成初步布局。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业,并继续拓展重点领域,增强竞争实力。此外,公司将持续通过投资、收购、合资等多种方式,快速切入新领域,完善产业链布局。维持个股“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概念股 高能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