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与美生物药巨头安进公司达成肿瘤战略合作

百济神州与美生物药巨头安进公司达成肿瘤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04日 04:0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美药企合作开拓肿瘤药物市场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李艳)百济神州1日宣布与生物药巨头美国安进公司达成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安进将以约27亿美元现金,购入20.5%的百济神州股份。

  据悉,由高瓴资本全程领投的百济神州获得安进公司成熟肿瘤产品Xgeva(地舒单抗)、Kyprolis(卡非佐米)和双特异性抗体药物Blincyto(倍林妥莫双抗)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权利。百济神州就这3款产品在中国进行5年或7年的商业化经营;期间,双方将平分利润或亏损。商业化期满后,百济神州将有权保留一款产品,并获得未保留产品额外5年在中国销售的特许使用费。百济神州还将与安进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实体瘤以及血液瘤共同开发后者的20款在研肿瘤管线药物。

  本次合作是中国和美国生物科技领域两家龙头企业的强强联手,是该领域迄今金额最大的一次股权投资,也是中国制药公司在国际合作中的最大一笔交易。作为中国本土药企,百济神州在生物药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两个全球最优的抗肿瘤创新药有望在中国、美国、欧洲获得新药审批。

责任编辑:赵慧芳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