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FOF基金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已成已成主力 平均回报超5%

多只FOF基金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已成已成主力 平均回报超5%
2019年10月22日 17:51 财经网

原标题:多只FOF基金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已成已成主力 平均回报超5%

许楠楠/文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爆。Wind表明,前三季度共发行募集成立了744只公募基金,发行份额共计8043.95亿份;仅九月单月,新发基金数量就达118只,发行规模1719.82亿份,这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新发基金单月规模再次突破1700亿大关。

wind数据截图

其中10月以来,新发基金达17只。值得注意的是,10月10日共有6只FOF产品获批,均为3个月持有期产品。此前8月易方达、广发、富国、诺德以及嘉合5家基金公司旗下共5只FOF产品正式获批。

wind数据截图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9月、2018年3月和2018年4月先后有三批普通FOF获批,之后获批的FOF产品则全部为养老FOF。

养老目标基金是FOF产品主力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FOF产品业绩表现亮眼。其中9只FOF产品收益超10%,前海开源裕源收益最高,达32.5%。

wind数据截图

细分产品来看,根据wind数据,截止2019年10月22日,23只养老FOF产品今年以来回报超5%,其中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回报超15%。

wind数据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收益超10%的6只养老目标基金有5只是三年期产品。目前已成立养老目标基金中三年期产品数量最多,而五年期数量最少。

“养老目标基金追求业绩长期稳健,相较普通FOF更具吸引力。” 业内人士对财经网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0月22日,共成立97只FOF基金,其中91只(A/C份额分开计算)规模超2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养老目标FOF合计规模超170亿元,占比近70%,显然已成FOF产品主力。

养老目标基金规模分布不均

而据财经网了解,业绩稳健,今年以来FOF产品数量与规模出现双增。

Wind数据显示,发行成立养老目标基金68只(A/C份额分开计算),已经运作的养老FOF设置了较长的持有期,如1年、3年或5年。其中今年二季度扩容加速,新增基金32只。

而财经网依据wind数据统计注意到,截至2019年10月21日,已经成立68只(份额未合并计算)养老目标基金,规模在5亿以上的有8只,其中,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和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规模超10亿元,分别为20.53亿元和15.09亿元。规模不足一亿元的高达30只,占比近5成。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基金9月30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混合(FOF)延长募集期。公告显示,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今年9月27日开始募集,原定10月25日结束募集,现决定延长至11月1日。此前,嘉实养老2030混合(FOF)进行了两次延期,才达到2亿元的成立门槛。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已超50只,规模超170亿元,还有40余只养老目标基金正排队待批。当前养老目标基金整体仍是以债券投资为主,投资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

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对财经网表示,养老产品的宣传很难,客户对于这种超长期投资的接受和认可度也不高,需要等税延政策有进展后再去安排。

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荣萨在9月份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是借鉴养老主流产品的经验推出的。目前,总体运行平稳。此外,截至9月底,养老目标FOF成立以来绝大多数实现正收益,平均年化回报接近6%。”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