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市值跌去超95%,爱鸿森宣布终止P2P业务

总市值跌去超95%,爱鸿森宣布终止P2P业务
2019年10月22日 18:39 界面

原标题:总市值跌去超95%,爱鸿森宣布终止P2P业务

10月22日,爱鸿森(NASDAQ:AIHS)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于10月17日批准终止P2P业务,同时该公告称将集中资源于汽车金融业务。

爱鸿森在公告中称,最近中国普遍收紧P2P业务监管,且当地监管机构要求减少其P2P业务,爱鸿森已确定其P2P业务无法持续运营。爱鸿森将停止相关业务并承担其在线借贷平台上的所有未偿贷款。公司预计将承担的贷款总额约为560万美元,将利用其汽车业务产生的现金及借款人处收取的款项,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额偿还所有平台贷方。

自今年4月起,已有多地公布拟退出网贷机构名单。此外,近日湖南、山东等也已陆续传出清退P2P等相关消息。

据官方披露的信息,爱鸿森所属的运营地区为四川。据四川省金融局官网,4月29日,四川省网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前期开展P2P网贷业务的38家机构发布拟退出P2P网贷业务的通告,“摩尔龙”、“川融”等平台均在列。

10月16日,湖南省金融局官网发布公告,称湖南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10月18日,山东省金融局发布风险提示函,提及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未来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近日又传出消息,四川或也将面临“一刀切”。

目前爱鸿森官网优质散标栏目暂无可投标的,转让专区有少量标的仍在转让中。据其披露的数据,截至10月22日,爱鸿森累计交易金额14.18亿元,借贷余额3817.23万元,累计代偿金额1437.23万元,累计代偿笔数103笔。

官网介绍称,爱鸿森运营主体为SENMIAO TECHNOLOGY LIMITED,核心业务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汽车金融。2014年5月上线运营,2018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

而自爱鸿森上市以来,虽然营收有所增长,但其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爱鸿森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20财年一季度(即2019年4-6月)爱鸿森营收509.44万美元,净利润亏损50.54万元。

从营收构成来看,2020财年一季度,爱鸿森来自在线借贷业务的服务费收入仅占总营收2%,其他收入均来自于汽车相关业务。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爱鸿森贡献了主要的营收,占比由2019财年的62%上升至78%。

在其发布的2019财年财报中,爱鸿森即提及已逐渐将资源从网贷业务转移至汽车交易及相关服务。在风险因素中爱鸿森表示,在目前新的和强监管的中国网贷行业中,很难评估其在该领域的未来前景。同时如无法维持较低的逾期率,其业务及经营业绩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除了至今未扭亏的净利润,爱鸿森的股价也一路走低。

美东时间10月21日收盘,爱鸿森收报0.3149美元,下跌11.05%,总市值908.17万美元。从雪球数据来看,爱鸿森52周最高报7.38美元,与上述收盘价相比,已跌去超过95%。

10月初爱鸿森公告称,于9月30日收到纳斯达克亏空通知,爱鸿森每股面值0.0001美元的普通股未能达到继续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上市所需的1美元最低买入价。

该公告同时强调,纳斯达克的通知不会立即影响其上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为了恢复合规性,爱鸿森普通股的收盘价必须在2020年3月30日之前的至少连续十个工作日内达到或超过每股1.00美元。

若未在规定期限内恢复合规,爱鸿森则将面临退市风险。根据相关规定,如果爱鸿森无法在2020年3月30日之前恢复合规,则可能获得额外的180日合规期限,以证明其符合投标价格要求。如果爱鸿森不符合第二个合规期限的条件或在第二个180天内未能恢复合规性,纳斯达克将通知其退市。

爱鸿森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