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扩容

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扩容
2019年10月22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扩容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22日为新一批认定的18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授牌。

  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是办好进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虽然进博会展期只有6天,但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上海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的原则,在首届进博会举办前,共授予虹桥进口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等31个企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这些平台逐步成为进博会展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对接渠道,也成为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重要载体。

  为确保精准对接、促进有效采购,经上海交易团各交易分团及成员单位推荐,通过评审工作小组集体评审,综合平衡运营主体经营能力、对接进博会展商承接能力、进口业务比重等因素,最终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新评选出上海自贸区钟表展示贸易平台等18个平台。

  “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共分为综合功能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专业贸易平台和国别商品中心四大类型。综合功能平台为进博会展品等境外优质商品进入上海乃至全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平台为进博会展品和国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专业贸易平台为细分贸易领域提供各项服务。国别商品中心则为特定国别和地区的进博会展品及优质商品的展示和交易提供专业服务。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介绍,首届进博会后,“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已累计引入近800家参展商的2万多种(件)展品,价值90多亿元人民币。(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