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或将与软银达成交易 摩根大通损失惨重

WeWork或将与软银达成交易 摩根大通损失惨重
2019年10月22日 18:08 财经网

原标题:WeWork或将与软银达成交易 摩根大通损失惨重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WeWork现在麻烦重重。对摩根大通来说,目前一个糟糕的现实是,WeWork将与软银达成一项交易,出售该共享办公空间公司的控制权。

摩根大通是WeWork的第三大外部股东,仅次于软银和Benchmark。本来,摩根大通是WeWork上市的“带头”顾问,也是公司60亿美元信贷融资的主融资方。若WeWork一切进展顺利,这两项业务本可以为摩根大通带来一大笔进账。然而,事与愿违。摩根大通不仅将在数月的努力之后颗粒无收,拥有的现有股权和债务投资恐怕也要面临巨额损失。

自WeWork撤销IPO申请后的三周,摩根大通一直在试图寻求替代融资来拯救WeWork。据报道,若没有新的资金补充,WeWork现有的资金将在今年11月中旬告罄。摩根大通曾与100多个投资者接触,试图筹集50亿美元的债务投资,作为挽救方案。

一位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已经筹集到了资金,但不愿增加股权提高公司估值。该人士还透露,摩根大通同时拒绝在该挽救方案中增加要约收购。增加要约收购将会给予WeWork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出售更多股票的途径。此外,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为让诺依曼离开公司董事会,放弃表决权股份并支持软银的收购,软银向诺依曼支付了数亿美元。摩根大通亦不愿采取类似的方法。

周一早些时候,有记者报道,WeWork打算拒绝摩根大通的融资方案,而选择软银给出的同时包含债务和股权的方案。据其他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计划以1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价格进行要约收购,同时还将加快15亿美元股权的注入与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知情人士称,WeWork的董事会或将在周二会面确定向软银出售公司控制权的最终细节。若董事会通过该方案并冷落摩根大通的话,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处境就困难多了。据悉,戴蒙一直私下里与诺依曼合作,试图让公司上市。

WeWork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