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子公司拟破产清算 参股公司多家资不抵债

拉夏贝尔子公司拟破产清算 参股公司多家资不抵债
2019年10月22日 17:31 中国网

  原标题:拉夏贝尔男装子公司拟破产清算 参股公司已有多家资不抵债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郭帅)近日,拉夏贝尔(SH:60315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持续亏损,无法继续经营,拟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鉴于本次破产清算尚待法院受理并裁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沃克”)2009年成立,注册资本1619.40万人民币,其中,拉夏贝尔出资1119.40万元人民币,占有其69.12%股份;刘长桥出资 338.06 万元人民币,占有20.88%的股份;上海诚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出资 161.94 万元人民币,占有余下的10.00%股份。

  据悉,拉夏贝尔2015年收购杰克沃克,主要用来经营服装服饰品牌O.T.R.路仩。自2015年12月在上海开业首家店铺以来,O.T.R.路仩已落地重庆、江西等多地市场。该品牌自称为日本原装设计师品牌,主打以休闲、舒适与时尚并行的男装、女装及童装产品。

  杰克沃克经营困难 过半主要参股公司已资不抵债

  关于杰克沃克破产清算的原因,拉夏贝尔在公告中称,杰克沃克经营的服装服饰品牌O.T.R.仍处于培育发展的初期,品牌竞争力不强,未来仍需大量的资金投入,且盈利前景不能乐观估计;杰克沃克管理层曾多方尝试,最终仍未解决杰克沃克当前的资金和经营困境,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

  拉夏贝尔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杰克沃克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实现净利润-1.62亿元。报告期末,杰克沃克资产总额为1.74亿元;净资产为-1.66亿元。

  2019年上半年,杰克沃克的经营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拉夏贝尔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杰克沃克实现营业收入0.91亿元;实现净利润-0.89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杰克沃克资产合计为1.20亿元,负债合计扩大至-3.75亿元。

  拉夏贝尔2019年半年报

  实际上,拉夏贝尔参股的公司中,杰克沃克并非唯一一个资不抵债的,拉夏贝尔2019年半年报中,截至今年6月底,拉夏贝尔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上海拉夏贝尔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拉夏贝尔服饰(太仓)有限公司、拉夏贝尔服饰(天津)有限公司负债合计均已超资产合计。

  公司业务进一步收缩

  公司进一步战略收缩也是杰克沃克申请破产清算的原因。拉夏贝尔公告中称,拉夏贝尔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主动实施战略性收缩,重点聚焦核心女装业务发展。对于成长前景不确定的非核心业务以及预期未来大幅亏损或要较多资金投入的业务,将根据经营现状大幅减少或停止资源投入。

  自2015年以来,拉夏贝尔就陷入了业绩持续下滑的“泥沼”,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5年的6.15亿一路下滑到2017年的4.99亿,并且在2018年由盈转亏,2019年亏损进一步扩大,仅上半年就亏损4.98亿。在这种情况下,拉夏贝尔开始主动实施战略性收缩策略,仅今年上半年关店数已近2500家。

  10月15日,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成都乐微服饰有限公司及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拉夏”)和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家园”)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原因是2013年成都拉夏与美好家园签订了16年的房屋租赁合同,随后成都拉夏将租赁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让给成都乐微,而成都乐微今年多次向美好家园通知欲解除该合同。双方协商未果后美好家园将成都乐微、成都拉夏一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判决成都乐微赔偿美好家园经济损失589.70万元。此次经济纠纷也从侧面反映了拉夏贝尔急于收缩线下业务规模的急切心情。

  关于本次杰克沃克破产清算的影响,拉夏贝尔表示,截止 2019 年9月30日,母公司对杰克沃克长期股权投资初始余额为0.75亿元,母公司对杰克沃克的经营性借款余额为2.47亿元。假设最终破产清算完成,以 2019 年 9 月 30 日账面金额预计本次破产清算对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不超过-0.41亿元。

  拉夏贝尔同时表示,鉴于本次破产清算为杰克沃克作为债务人身份向当地法院申请,尚待法院受理并裁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对公司的具体影响也需待破产清算方案明确后方能最终确定。

  中国网财经发现, 手机APP上已经搜索不到O.T.R天猫旗舰店的店铺信息,天猫网页版虽能找到并进入该店铺,但是所有的商品链接均已打不开。

责任编辑:王帅

拉夏贝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