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对FDI投资规范进一步放松

印度将对FDI投资规范进一步放松
2019年10月22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2日电(记者张亚东)在8月份已经对FDI投资规范有所放松的基础上,为吸引外资投资,印度将再次对FDI的投资规范进行放松。

  新的FDI管理“松绑”将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进一步扩大外资投资的自动许可范围。在8月份的调整中,投资印度煤炭开采以及与之相关的行业,将直接通过自动程序即可,无需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现在通过自动程序的产业名单将进一步扩围。第二,外资的持股比例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印度在数字媒体、国内航空公司等产业上,外资持股在比例有上限规定。数字媒体领域,FDI允许投资的上限为持股比例26%。外国航空公司允许在印度航空公司的审批航线上投资上限是49%。

  印度之所以在此时点决定放宽FDI规定,重要原因是国内投资严重不足。印度传统上是一个依靠国内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经济体。但印度现在发现,在农民收入难以获得有效提高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国内消费难以支撑经济持续稳定地增长。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外资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