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市值蒸发320亿 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预期

联邦快递市值蒸发320亿 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预期
2019年09月18日 09: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预期,联邦快递市值蒸发320亿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当地时间17日的美股盘后交易中,联邦快递(FedEx)股价暴跌9.95%,总市值蒸发逾45亿美元(约合320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该公司未能达到季度盈利预期,并下调了2020年的业绩展望。

  联邦快递股价17日盘后交易走势

  在截至8月31日的本财年第一季度,联邦快递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05美元,低于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预测的3.15美元;营收170.5亿美元,低于路孚特预估的170.6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当季净利润7.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0.78%。

  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史密斯(Frederick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加剧,全球宏观环境趋弱,我们的业绩表现继续受到负面影响。”

  他同时称,尽管面临这些挑战,联邦快递仍将利用“未来的增长机遇”,继续整合天递公司(TNT Express,2015年被联邦快递收购),增强通过陆运向住宅递送的能力,并使联邦快递的航空机群和枢纽运营现代化。

  联邦快递表示,将下调2020财年的全年业绩预期,目前预计摊薄后每股收益在10美元至12美元之间。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一修正后的前景还反映出“联邦快递陆运成本的上升,以及8月份失去了一个大客户的陆运业务”。

  2019年8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联邦快递的车辆正在运输亚马逊的货物 图自视觉中国

  上月,联邦快递宣布终止与亚马逊的陆运递送合同。

  两家公司曾在6月表示,他们将终止速递方面的协议,只会影响到航空服务。

  报道称,随着亚马逊开始创建并扩大自己的快递网络,它越来越成为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6月底宣布了一项快递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并将其航空机队的规模扩大到50架,这样他们就不必依赖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UPS,另一家美国私营快递巨头)。

责任编辑:赵慧芳

季度业绩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