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太阳:新战投引进半年却大幅减持 大股东质押超九成

红太阳:新战投引进半年却大幅减持 大股东质押超九成
2019年09月09日 17:31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9月9日,南京红太阳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其新引进不久的股东南京瑞森投资现持有红太阳3000万股股份(5.17%),因投资安排,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742.32万股(3%)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瑞森投资成为红太阳股东不过半年时间。今年3月3日,红太阳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将所持3000万股流通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瑞森投资,协议每股转让价格为14.80元,转让总价为4.44亿。

  而瑞森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江苏瑞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背后股东是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后者为国内著名的大型综合资产管理公司,瑞华投资在并购重组以及投行业务方面颇有作为。

  战略投资股东半清仓或许也不是无的放矢。红太阳前不久刚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受农药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上半年净利润2.5亿,同比减少35.15%。此外,农药需求减弱也拖累了短期盈利能力,营业收入25.68亿元,同比减少7.62%。

  截至今日(9月9日)收盘,红太阳股价为11.89元/股,从结果来看,瑞森投资是宁愿“贱卖”红太阳股份也要尽快脱手,这笔战略投资最大赢家还是套现了4.44亿的南一农。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红太阳目前股东股权质押比例为42.64%,全部来自大股东南一农。南一农质押了24766万股,占其所持红太阳股份的91.54%。

责任编辑:王帅

红太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