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科技主要股东连番减持

凯乐科技主要股东连番减持
2019年09月05日 19:1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凯乐科技主要股东连番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凯乐科技(600260)9月5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主要股东——上海卓凡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新一卓投资有限公司再次减持,减持后持股比例低于5%。此前,凯乐科技大股东曾因质押问题被强制平仓。

上述两家减持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关系,根据公告,上海卓凡等两家公司从5月10日到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凯乐科技总股本的3.13%。减持之后,上海卓凡等两家公司还持有凯乐科技4.94%股权。两家公司称是因自身资金需要而减持股份。此前两家公司已减持了不少,两公司称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减持。

2015年,凯乐科技作价8.6亿元收购上海卓凡科技公司100%股权,卓凡科技主要从事智能手机设计,智能穿戴产品、4G通信产品设计等。上海卓凡就是在这次交易中成为凯乐科技股东,根据方案,凯乐科技决定现金加股份方式收购,其中股票方式是以7.06元的价格发行约1.04亿股。凯乐科技股价起起伏伏,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3.14元/股,当年的股东持股均升值不少。

上海卓凡等两个股东是凯乐科技的第二和第四大股东,2019年以来分别累计减持凯乐科技1865万股和168万股,减持金额为3.27亿元和2804万元。

上海卓凡等两家公司是主动减持,而凯乐科技大股东则是被动减持。

今年8月8日和8月9日,凯乐科技连续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动减持公告》及情况说明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科达商贸通知,其持有的凯乐科技股票连续被申万宏源实施被动减持,减持数量分别为116万和305万股,减持金额合计6838万元。

2015年6月起,凯乐科技的控股股东科达商贸开始持续质押其持有的凯乐科技股份截至2019年8月9日,科达商贸已累计质押持有的凯乐科技股份1.42亿股,占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99.13%。

凯乐科技上次为公众所知,是亨通光电(600487)提前预付33亿元给凯乐科技。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此前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表示,生产量子通信设备所需的原材料,大部分都由央企客户指定了采购方。因为涉密产品的重要级别非常高,所以对原材料供应商的选择也有明确要求,这不是公司能决定的。而采购这些原材料都是专门订制的,需要提前付钱过去。否则万一我们不要这批原材料,对方就会遭受损失。当然公司也不是一次性支付33亿元现金,只是分期分批付了承兑汇票。

凯乐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