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9年09月05日 16:1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顺利召开,保障会议期间食品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如下:

一、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安排饮食。会议期间活动安排密集,参会人员饮食不规律,容易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会议期间执委会和各代表团可根据实际情况,加强与接待单位沟通协调,提前告知供餐时间,确保为参会人员提供新鲜可口的食品,从饭菜上桌到就餐完毕时间原则上不要超过两个小时。

二、强化饮水卫生,预防水土不服。参会人员不要饮用生水,不适宜饮用自来水的人员可饮用标识齐全的瓶装水或接待宾馆提供的纯化水,防止水土不服影响个人活动安排。

三、管控饮食风险,谨防食物中毒。与会人员外出就餐时要选择市内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餐厅,并提前作出安排,科学合理点餐,不吃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高风险食品,谨慎食用凉拌菜,不要在路边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或散装熟食,不要采购食用“三无食品”。会务保障人员可就近与会议接待单位取得联系,委托接待单位以职工餐的形式解决就餐问题。

四、注意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参会人员在就餐过程中,不要食用感观异常或者夹生的饭菜。水果要清洗干净,当餐用完,不食用不新鲜的果蔬。会议期间尽量饮用执委会和接待单位提供的饮料。不从不符合快餐盒饭制作配送条件的餐厅订购盒饭。

五、做到烧熟煮透,严把关键环节。各接待单位要严把食材采购、贮存、加工、消毒、供餐等关键关口,要保持食材新鲜,不采购和加工腐烂变质或过期的食材,不超范围经营,不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超能力接待,所有食品要做到烧熟煮透,并按照规定的时间、温度供餐,严禁供应隔餐食品。

参会人员就餐后如果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向执委会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为12315。

市场监督 食品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