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关联担保的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关联担保的公告
2019年09月05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关联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5月30日公司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提供关联担保额度的议案》,做出如下决议:“公司存在由控股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担保的贷款金额60,000万元,根据贷款互保的要求,批准公司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需要贷款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总担保额度不超过60,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的5年。”

  根据上述决议,2019年8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施关联担保的议案》(于2019年8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进行了公告,公告名称:《数源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公司实施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银行官巷口支行原合同到期续签的额度为壹亿伍仟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本次担保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本次实施关联担保事项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实施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1995年9月18日

  (2)注册地点:杭州

  (3)法定代表人:章国经

  (4)注册资本:26,600万元

  (5)经营范围:制造、加工、安装:电视机、彩色显示器;服务:小型车停车服务。批发、零售、技术开发:汽车及汽车配件,视频产品,音响设备,数字电视计算机,电子计算机显示终端设备,家用电器,电话通信设备,移动通信系统及设备,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广播电视配套设备,卫星广播电视设备,电子仪器仪表,自动化仪表系统,电子乐器,电源设备,机电设备,本集团公司成员厂生产所需的设备,原辅材料;服务:新能源技术、微电子技术的开发,物业管理,汽车租赁,汽车设备租赁;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含下属分支机构经营范围;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6)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7)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就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5,000万元的借款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巷口支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保证担保的金额: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整(借款期限为2019年7月25日至2020年7月23日止)。

  2、保证担保期限为:债务人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如因法律规定或约定的事件发生而导致融资合同提前到期,则为提前到期日)起两年。

  3、保证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担保的范围:主债权、利息(含复息、罚息、执行程序中延迟履行期间加倍部分债务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债权人为收回贷款所产生的公证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用、律师代理费等全部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控股股东担保,是在控股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先行对公司实施担保的前提下,根据贷款互保的要求,在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需要贷款时,提供不超过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担保金额的连带责任担保。

  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因此本项担保的风险较小。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次担保实施后,本公司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55,000万元。截至目前,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巷口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5日

数源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