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 落地合肥

徽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 落地合肥
2019年08月26日 20: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徽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合肥

  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8月23日晚间,徽商银行(03698.HK)公告称,旗下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徽银理财”)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这是继杭银理财、宁银理财之后第三家获批筹建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

  根据公告,徽商银行拟以自有资金全资设立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徽银理财注册地址为合肥,公司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徽商银行表示,待筹建工作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安徽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按照流程,徽银理财需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之后提交开业申请,银保监会将在2个月内作出核准决定;在收到核准文件、领取金融许可证后,可办理工商登记和领取营业执照;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2018年10月12日,徽商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设立资产管理附属公司的议案,并表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并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后续可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

  徽商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为1141.62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近九成。净值型产品余额127.86亿元,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有序开展。客户体系方面,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969.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1%,占比近85%。

  6月初,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开业运营;6月13日,交银理财在上海正式开业;7月4日,中银理财在北京开业运营;8月8日,农银理财也在北京正式开业。至此,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先后开业。

  目前,有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包括国有大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光大、兴业3家股份银行以及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3家城商行。其余20家处于公告设立的状态,尚未获得监管批筹。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徽商银行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