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塔利班仍否认“基地”组织策划9·11

美媒:塔利班仍否认“基地”组织策划9·11
2019年08月24日 11:28 参考消息
美媒:塔利班仍否认“基地”组织策划9·11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正在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可能会达成一项美军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断绝与“基地”组织关系的协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2日报道,但在接受采访时,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表示,“基地”组织不是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袭击事件的肇事者。9·11事件促使美国出兵阿富汗,发动了一场持续近20年的战争。

沙欣在卡塔尔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究竟谁是幕后黑手,现在不得而知。如果有证据提供给我们,我们愿意审判他。”

报道称,长时间以来,阿富汗各政治派别中很多人都不相信“基地”组织与9·11事件有关,就像在世界许多地方一样,阴谋论在阿富汗很盛行。

不过,沙欣此番否认正值新一轮和谈开始之时。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塔利班不要让“基地”组织在它的控制区活动,但它发现塔利班不愿完全断绝与这个老盟友的关系。

阿富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