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残运会暨特奥会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天津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残运会暨特奥会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2019年08月23日 11:34 界面

原标题:天津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残运会暨特奥会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据健康天津微信公众号消息,天津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即将在天津召开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传染病防控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传染病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运动会顺利举行,维护运动员和与会代表健康安全。

今年4月初,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制定了《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传染病预防控制保障工作方案》和《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指导大赛期间比赛场馆、定点酒店及医院整体传染病防控工作。

自8月以来,针对夏秋季肠道传染病高发的特点,中心在各区分类指导的基础上,分赴河西、南开、河东、红桥、东丽、西青、津南等区14家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含8家运动会定点医院)进行技术指导,主要针对腹泻病例接诊流程,特别对登记、采样等环节进行了规范,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对病例诊断、上报、采样检测等标准的掌握情况。通过现场有效的沟通和指导,确保赛事期间传染病监测工作无缝对接和高质开展。

随着各项赛事进行,中心有关人员还将赴各比赛场馆开展现场巡检,指导传染病相关症状监测和消毒工作。

传染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