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2日 01:4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加,各个行业变革进一步深化,公司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后实现营业收入50.2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9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2.7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12%,主要是公司农化业务有所下滑所致。

  在医药领域,“4+7”药品国家带量采购、DRG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类付费)和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政策陆续实施,医药行业在严厉的市场监管与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行业增速有所放缓。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县域基层市场,医药板块业绩增长稳定。

  在农化领域,国内环境保护、安全管理的压力持续升级,行业整合加速,规模化优势企业集中度提升,散乱污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行业优胜劣汰成为常态。行业整体依然处于景气时期,环保条件较好、技术先进的正规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均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受益于环保去产能以及下游需求刚性,公司农化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但由于欧洲、北美等地自然灾害影响,种植季延迟,下游客户订单量下降,公司农化业务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在旅游领域,国内整体旅游收入稳步增长,文化和旅游消费活跃也更趋日常化。报告期内,旗下丽江旅游景区因索道票价下调导致毛利率降低,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开源节流,有效降低了索道业务票价下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同时公司报告期内积极拓展业务,多个旅游项目业务量增长迅速,总体经营业绩较为稳定。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报告期向张一卓先生购买股权取得卓瑞纵横99%的股权,张一卓先生系实际控制人张松山先生之子。

  ②处置子公司:报告期子公司华邦酒店处置其全资子公司华邦国际旅行社,自丧失控制权权始,华邦国际旅行社将不纳入合并范围。

  ③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报告期公司由于新设而增加的子公司包括:华普药物研发。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19048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2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9月6日(星期五)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9月5日至2019年9月6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9月6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9月5日15:00至2019年9月6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即于2019年9月3日(星期二,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

  (2)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董事会邀请的其他嘉宾。

  7.会议地点: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

  1.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关于修订〈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议案》;

  3.审议《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4.审议《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二)议案的披露情况

  以上四个议案已全部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上述四个议案中议案1为特别决议议案,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为有效;其余议案皆为普通表决议案,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的结果将于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同步公开披露。

  三、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法人股东持单位持股凭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公众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个人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委托人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异地股东可采取书信或传真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2019年9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5:00。股东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的,应将授权委托书于2019年9月5日(含5日)前送达或传真至本公司登记地点。

  3.登记地点:重庆市渝北区人和星光大道69号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法律部。

  4.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人:陈志

  电话:023-67886985    传真:023-67886985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人和星光大道69号

  邮编:401121

  2.参加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其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3.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22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04。

  2.投票简称:“华邦投票”。

  3.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9月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9月5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9月6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营业执照注册(身份证)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2019年      月      日

  ■

  注:1、股东请在选项方框中打“√”;

  2、每项均为单选,多选为无效票。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19047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会议召开及议案审议情况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5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2019年8月20日通过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康伟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研究,审议并通过相关议案。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的议案》。

  经过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进行全面的审核后,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备查文件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19049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

  发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经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9]SCP170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的注册。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核定注册金额为15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2019年8月20日,公司发行了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2亿元人民币已经全额到账,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健康          公告编号:2019046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会议召开及议案审议情况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5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2019年8月20日通过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9名董事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通知及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张松山先生主持,经与会各位董事认真讨论研究,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 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公司章程〉修订情况对照表》及《公司章程(2019年8月)》。

  本议案尚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

  本议案尚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

  本议案尚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本议案尚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

  修订后的《总经理工作细则》自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生效,自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相关条款修订之后方可执行。

  (八)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9048)。

  二、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