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 天翔环境被掏空面临退市

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 天翔环境被掏空面临退市
2019年08月01日 22:0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 天翔环境被掏空面临退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紧接1版)2016年斥资2亿欧元收购德国BWT公司,同年7月又拟以17亿元收购中德天翔100%股权,到10月,又拟发起产业并购基金收购欧绿保60%股权。

  疯狂并购并未给公司带来发展反而埋下了雷。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资金链断裂,债台高筑。由于债务违约不断,各类诉讼纷至沓来,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产品交付也难以按期完成,由此陷入恶性循环。

  而实控人及控股股东违规资金占用,是天翔环境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截至今年6月底,实控人邓亲华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仍有24.31亿元,非法对外担保的金额还有3.68亿元。

  一系列的问题导致公司业绩出现巨额亏损,2018 年公司净利润 -17.44 亿 元 ,同 比 下 降2783.08%。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

可能被终止上市

  上市五年,走到如今境地,投资者最关注的莫过于天翔环境未来何去何从。

  去年底,天翔环境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以图化解债务危机。然而,一团糟的情形延续至2019年,重整的路似乎很难走通。

  今年年初,天翔环境及实控人先后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到5月13日公布调查结果,因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实控人邓亲华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及五名董事被证监会处罚,其中邓亲华被顶格处罚,罚款90万元。且按照规定,公司三年内不能实施上述重组上市行为。

  6月19日,天翔环境发布了《关于终止欧绿保项目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和《关于终止AS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摆在天翔环境及其投资者面前无法回避的问题是,公司很可能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今年来公司多次发布公告提示,若公司在年末无法改变净资产为负或继续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公司将存在被深交所暂停上市的风险。另外,大股东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为无抵押担保的债务,在债务清偿顺序上处于末位,其对上市公司占用资金的偿还主要通过公司司法重整一揽子方案予以解决,如果公司无法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公司将因大股东无法偿还占用资金而计提减值准备,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而触发暂停上市风险。另外,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公司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而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天翔环境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