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森林计划境外IPO,剑指纳斯达克和澳交所

觅食森林计划境外IPO,剑指纳斯达克和澳交所
2019年07月22日 11:5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觅食森林计划境外IPO,剑指纳斯达克和澳交所

前有万达商管A股排队三年难上市的先例,后有其他想要上市的商管企业打起了“其他主意”。

《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北京觅食森林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觅食森林”)计划未来前往境外市场上市。7月20日,公司举办了境外上市启动仪式,初步上市地点定在美国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食货综合体的平台

资料显示,觅食森林成立于2017年底,注册资本为1428.57万元,是一个打造集智能化、年轻态、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的餐饮垂直产业服务平台,在北京西单核心商圈拥有一个建筑面积达15000平米的食货综合体,这也是觅食森林的北京旗舰店。

2019年3月底,觅食森林北京旗舰店正式开业。整个综合体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商圈日均客流20万人次,集时尚品牌、特色美食、网红打卡、潮玩派对、炫酷活动、艺术展、发布会、音乐演出于一体。在大众点评网上,西单觅食森林星级评价为4.5星,进驻了近五十家美食品牌,有熊成猫串串锅、站点披萨、四眼仔车仔面等连锁品牌,也有一些品牌美食店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大众点评总经理贾云代表这家知名科技互联网平台与觅食森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或许意味着,觅食森林在线上流量的导入方面有望获得战略合作伙伴的进一步支持。同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还有米域联合办公空间,这一合作指向线下空间的拓展。

觅食森林表示,公司站在消费升级商业实体创新变革的趋势下,通过互联网与商业逻辑的深度结合,旨在将觅食森林打造成一个集IP活动运营、新消费、新餐饮跨界融合的科技商管产业平台。不同于传统商业模式仅是收取租金,收益增长仅仅是年度小幅递增,觅食森林选择“新零售+餐饮”的盈利模式,收益来源于房租和营业扣点、外卖收益。随着经营时间的延长,品牌影响力的扩张,觅食森林的收益会大幅递增。

为何选择境外上市?

本次觅食森林的上市辅导工作是由河北融控资本、澳洲CTIN 共同完成。

澳洲CTIN中国合伙人张林代表辅导机构发布了觅食森林的境外上市计划,觅食森林未来在业绩达标的基础上将通过红筹架构设计,实现美国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的双挂牌上市。

谈及缘何选择两个境外市场上市,而非A股或港股,张林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觅食森林希望获得境外资本投资的同时,也能增强企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未来如果企业在商业管理的科技方面取得理想的进展,或会考虑谋求A股科创板等市场上市。

在近年以及未来中国饮食文化不断向全世界扩展的情况下,张林表示,觅食森林也将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借在澳大利亚、美国上市的机会,觅食森林还想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美国的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的华人区拓展直营店、加盟合作店的业务,让公司更快更好地进行国际化发展。同时,通过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公司品牌的认可以及资金的支持,觅食森林还将加快在商业管理的科技、整体食品供应链解决等方面的研发。

与此同时,大量中国企业在港股上市,市场对大多数企业在港股上市习以为常。觅食森林若选择在港股上市,“增强企业知名度”的效果或难达理想,并且同行企业的万达商管在港交所的经历并不“美好”。

万达商管于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于2016年9月自港交所退市,结束其港股生涯。在专家看来,万达商业选择从港股退市、投奔A股,是因为万达商业H股的流通股比较低。

A股方面,万达商管自2015年9月向证监会提交招股书,此后三年进展缓慢,一度近乎停滞。排队三年间,万达集团从快速扩张转变为变卖资产,逐渐向轻资产转型。有分析曾认为,万达集团的这一系列行为,除了降杠杆外,也是为了向轻资产转型、去地产化,以推动万达商管能够成功在A股上市。截至目前,万达商管A股上市仍在努力中。

上述两点情况或许也是觅食森林瞄向两个境外市场、而非A股或港股的“未言说”的原因。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莹  编辑 吴鸣洲)

纳斯达克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