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要求北京银行说明:支行是否串通康得新舞弊

证监会要求北京银行说明:支行是否串通康得新舞弊
2019年07月20日 12: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证监会要求北京银行说明:支行是否串通康得新管理层舞弊 来源:证监会

  证监会

  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18日,发行监管部共发出13家再融资申请的反馈意见。

  《反馈意见》显示,根据*ST康得(002450)2018年年报,报告期末上市公司货币资金122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但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表示无法保证*ST康得货币资金的真实准确,并在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称网银记录显示的货币资金余额与上市公司财务记录一致,同时该账户在北京银行有联动账户业务。

  证监会:北京银行支行是否串通康得新管理层舞弊?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说明两点,

  (1)说明*ST康得联动账户业务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是否在串通*ST康得管理层舞弊的情形;

  (2)说明北京银行存款和函证业存务内部控制是否健全,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是否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请保荐机构及申请人律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受监管机构行政处罚共计23宗,证监会要求说明情况

  根据申请文件,报告期内,申请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受到主要行业监管机构行政处罚共计23宗,罚款金额共计966.30万元。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说明:

  (1)说明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

  (2)说明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是否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请保荐机构及申请人律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不良贷款率呈上升趋势原因为何?

  2016年至2018年,申请人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27%、1.24%、1.46%,不良贷款率呈上升趋势。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说明:

  (1)贷款五级分类中,各类别贷款的划分依据及具体比例,划分为不良类贷款是否充分、完整,逾期90天以上贷款情况,是否均划分为不良贷款。

  (2)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针对不良贷款率上升的风险防范及应对措施。

  (3)2018年申请人拨备覆盖率较以前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说明拨备覆盖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进一步下降不能满足监管指标的风险。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披露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处罚或监管措施的情况,以及相应整改措施;同时请保荐机构就相应事项及整改措施进行核查,并就整改效果发表核查意见。

  来源:证监会

  (编辑:黄良东)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北京银行 证监会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